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合作与交流 > 合作办学 > 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武汉理工大学2018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报考指南(统招)

发布时间:2018-06-13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v 项目介绍

20126月经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2]30号),武汉理工大学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该项目学制4年,项目培养方案由武汉理工大学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共同制定,共享双方优质教学资源,课程教学由双方大学资深教师共同承担,双语教学,其中由外方所承担的核心课程教材为引进原版英文教材。采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金融业务,外语水平高,知识面宽,综合能力强,能熟练地运用英语胜任各类金融机构、评估咨询机构、工商企业、政府部门的金融和投资理财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涉外专门人才。

学生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达到要求者,可获得武汉理工大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在4年学习中自愿选择到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学习并达到纽卡斯尔大学要求者,可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学历)。

中外大学介绍

武汉理工大学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现建有产业经济学博士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含金融学等十个专业)以及西方经济学硕士点和公共管理硕士(MPA)点,建有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教创新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设有产业经济研究所、证券研究所、电子商务研究所、金融工程研究所、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所及运输经济研究所等科研机构,还建有湖北省唯一以经济学实验教学为特色的“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成立于1965年,是隶属于澳洲政府的著名大学,拥有30000多名学生,包括来自100多个国家的8000多名国际学生,开设有225个本科专业,150多个研究生专业。该校校风严谨,教学质量优良,在澳大利亚有着很高的声誉。2018年纽卡斯尔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第224名,在澳大利亚大学中排名第九,2016-2017年在TIMES世界大学排名前250名,2005年被《新闻周刊》列为世界百强大学之一。该校是国际知名的研究中心,科研实力强。在澳洲,纽卡斯尔大学的科研资金排名始终处于前十名。

 

v 项目特色

强强联合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著名高校,教育质量一流,文凭世界公认;两所名校的联合办学充分保证了教学质量。

费用优势 在武汉理工大学中澳金融学本科项目学习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昂贵的出国留学费用。

特色课程 吸收借鉴国外合作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优化课程大纲,引入与职业发展、行业发展以及与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利用互联网采取多样化教学方式,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

留学畅通  学院设有出国留学部,为每位有意向赴国外深造的学生提供留学咨询服务,留学渠道畅通。

继续深造及就业优势  学院专门为项目学生开设职业规划课程,明晰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方向。学生知识面广,熟悉国际惯例,外语优势明显,更利于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博士生,同时增强了学生就业的竞争力。

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  中澳金融学本科课程获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认可,学生在参加CPA Australia考试时,可免6门课程的考试,还可定期参加金融行业的企业活动。

 

v 专业介绍

金融学Finance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经济学、金融学方面扎实的理论基础,熟悉金融业务,尤其熟悉国际金融基本理论和国际金融业务,知识面宽,综合能力强,能够胜任金融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复合型人才。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是国内外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各类企业以及相关经济管理部门。

核心及特色课程

金融学导论

Introduction to Finance

国际金融学

International Finance

证券管理

Portfolio Management

保险学B

Insurance B

金融机构风险管理

Financial Institutions

Risk Management

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

Commercial Banking

Operation and Management B

金融衍生证券工具

Derivative Securities

会计实务

Accounting Practice

企业决策微观经济学

Microeconomics for

Business Decision

商务决策

Business Decision Making

公司金融

Corporate Finance

中央银行学

Financial Market

互联网金融

Internet Finance

房地产金融

Real Estate Finance

个人理财规划

Personal Financial Planning

证券投资规划

Securities Investment Planning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现代经济学、金融学的基本理论,了解金融学科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

2、具有处理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现代公司金融等方面实际业务的基本技能;

3、熟悉国际金融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实务操作,了解我国及世界主要国家、地区的金融政策与法规;

4、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译等专业英语应用能力,能正确处理各种涉外经济金融事务;

5、熟悉计算机操作及相关软件,并能熟练应用于金融相关业务工作中。

 

v 招生计划

   

 

 

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

文理科

70

 

v 学费标准

每人每学年人民币25000元。

 

v 招生方式

纳入武汉理工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一本线上择优录取且仅招收有填报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具体录取办法按武汉理工大学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执行。

 

v 咨询电话:027-87216725

 

扫一扫 关注更多资讯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