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武汉理工大学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6-03-15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实现学校第一个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湖北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计划总体部署,以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全面完成2016年年度目标任务为重点,努力做好全局性工作,大力推进改革性工作,着力落实标志性工作,开创学校“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一、按照大党建思路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

  (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加大在教学科研管理骨干、学术带头人、优秀留学归国人员、优秀学生中培育和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和培训。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主题党性教育,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在教师党支部书记中继续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双带头人”比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工作经验交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师生工作机制,充分利用“理工党员网”展示各基层党支部的特色亮点和基层党员的鲜活典型,增强全体党员的组织意识、党员意识、看齐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两访两创”活动,推介“一支部一特色”优秀案例成果,做好校内特殊师生群体的帮扶工作。制定并实施二级党组织工作考评体系,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层层传导党建工作压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选择性执行学校政策的情况进行严肃处理,对“庸懒散”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领导:信思金、夏江敬、万志建、赵经,牵头单位:组织部、党办、宣传部、纪委监察处、学工部团委、研工部、离退休党委、工会,配合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责任、诚信、成才”教育内涵,更加突出“责任、诚信、成才”教育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领头作用,深入开展爱国爱校、安全与法制教育、志愿服务等主题教育与实践活动,开展考试违纪案例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加强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大校园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强重点学生群体、留学生的专项教育与管理工作。发挥师德师风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选优树典,深入挖掘、宣传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增强广大教师的育人意识和纪律观念。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努力解决青年教师工作和生活困难。制订《2016—2020年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完善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建设,坚定党外代表人士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不动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积极为党和学校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探索居家养老帮扶新途径。

  (责任领导:赵经、万志建、夏江敬,牵头单位:学工部团委、研工部、宣传部、统战部、离退休党委、工会、保卫处(部),配合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三)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同一切弱化党对高校意识形态领导的言行做斗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责任管理,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文件精神,制定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认真贯彻落实《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一步推进“三进”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主动占领网络阵地,推动实施“易班”推广行动计划,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理工党员网”、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作用,严格哲学社会科学论坛、讲座、报告等的审批和管理。

  (责任领导:刘伟、万志建、信思金、赵经,牵头单位:宣传部、党办、组织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学院,配合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四)加强思想文化建设

  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学校党委中心组与各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培训,完善组织调训为主、自主选学为辅、分层次分类别的干部培训体系。加强学校、学院(部)机关作风建设,完善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办法。积极开展本单位、本部门文化建设,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发掘思想文化资源,发挥思想文化建设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校风学风建设以及弘扬新风正气、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大学文化建设在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全面素质中的基础性作用,打造具有理工特色的文化品牌。大力宣传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战略重点以及学校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宣传优秀师生、党外人士、离退休老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努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深入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园丁艺术节、“创新杯”科技文化节、“奉献杯”志愿服务文化节、“金秋杯”艺术文化节、“卓研杯”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体育健身季等文化建设活动。

  (责任领导:刘伟、万志建、信思金、夏江敬、赵经,牵头单位:宣传部、党办(机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研工部、离退休党委、工会,配合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完善压力层层传导、责任逐级压实工作机制。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积极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教师从事科研活动的廉洁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向基层延伸,抓好压力传导的关键点和关键人,加大对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和履行“一岗双责”述职评议检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完善廉政风险预警与防控体系,建立健全反腐倡廉监控机制,突出政治监督、权力监督、作风监督,组织开展对违反党纪党规、课堂授课纪律行为的检查,加强对基建维修、物资采购、招生录取、财务管理、干部选任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通过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加大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力度,制定《武汉理工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细则》,进一步发挥二级单位纪委、纪检监察员和派驻纪检组长的作用。

  (责任领导:刘伟、张清杰、夏江敬、信思金,牵头单位:纪委监察处、党办,配合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六)加强党的领导

  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党委全委会议、党委常委会议、校长办公会、书记办公会决策制度,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和完善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各类规章制度,依法办学,依规治校,严格管理,强化监督,促进学校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对干部管理精力投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检查。加强党委督促检查工作,完善信息工作报送机制,做好校园稳定工作。开展涉密人员分类确定和审查工作,做好保密资质重新认证准备工作。加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民主党派的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召开学校侨联换届大会。做好群团工作,突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及群众性。做好“湖北省五星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申报考评工作,推进工会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团委、学生会自身建设,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推进在职党员联系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党员联系非党员群众制度,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责任领导:刘伟、张清杰、王乾坤、夏江敬、信思金、万志建、刘祖源、赵经,牵头单位:党办(保密办)、校办、发规政法处、组织部、统战部、纪委监察处、学工部团委、离退休党委、工会、保卫处(部),配合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二、努力做好全局性工作

  (一)审议通过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分解目标任务

  审议通过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并颁布实施,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单位和年度分解,各二级单位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建立“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情况检查评估考核制度。

  (责任领导:刘祖源,牵头单位:发规政法处,配合单位:各二级单位)

  (二)实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计划

  根据《武汉理工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按照学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发布“双一流计划”第一批建设项目指南,完成“双一流计划”第一批建设项目的申报、遴选、论证、实施工作,改革教学、科研、人事、财务、资产等方面的配套制度,争取大批项目进入国家或湖北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计划,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水平。

  (责任领导:康灿华、刘祖源、陈文、曾春年、王乾坤,牵头单位:研究生院,配合单位:人事处、科发院、教务处、国际处、财务处、国资处,承担单位:各学院、研究中心(所))

  (三)高水平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全面查找和分析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完善各类支撑材料,形成完备的评估资料,力争以优异成绩通过2016年国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并针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工作。

  (责任领导:康灿华,牵头单位:教务处,承担单位:各二级单位)

  (四)扎实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

  全力推动学校各参评学科的整改和系统建设,做好高质量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学校第四轮评估目标,加快淘汰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靠后的学科。

  (责任领导:康灿华,牵头单位:研究生院,配合单位:科发院、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学工部团委、国际处、国资处、社发处,承担单位:各学院、研究中心(所))

  (五)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和“一岗双责”

  扎实开展教育部巡视和专项检查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巡视整改落实方案所确定的时间表、责任人,协调推进、有序开展、逐条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建立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在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定期通报制度,全校各二级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落实校领导到分管和联系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的机制,签订二级单位个性化的安全稳定责任书。

  (责任领导:刘伟、张清杰、夏江敬、信思金、赵经,牵头单位:党办、组织部、纪委监察处、保卫处(部),承担单位:各二级单位)

  三、大力推进改革性工作

  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特色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为主题的《武汉理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已报教育部备案,确定了学校到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三个层面、十八项重点任务。根据学校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按照“全面部署、统筹协调、分步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重点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改革等四个方面的改革。

  (一)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改革

  重点推进4项改革。积极探索协同创新团队建设的有效模式,建立一流学科引领项目、一流学科提升项目和一流学科培育项目等三类项目管理制度;加快构建“双一流计划”配套的人事与人才制度;加快构建“双一流计划”配套的创新人才培养制度;加快构建“双一流计划”配套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制度。

  (责任领导:康灿华、刘祖源、陈文、曾春年、王乾坤,牵头单位:研究生院,配合单位:人事处、科发院、教务处、国际处、财务处、国资处,承担单位:各学院、研究中心(所))

  (二)人事制度改革

  重点推进8项改革。

  推进教师分类考核与聘任制度改革。建立新教师预聘制度,按引进人才层次确定待遇和预聘期工作目标,按预聘期考核结果确定晋升、留任、转岗或解聘;建立高层次人才个性化考核方案,完善高层次人才年薪制度;完善教师学术职务考核与聘任制度,完善首席教授、二级教授、三级教授、四级教授考核与聘任制度,实行分类科学考核,严格考核标准,对考核不合格的各级教授降级聘任;探索建立武汉理工大学卓越贡献教授制度,对创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新兴学科和在科学研究中做出国际公认的杰出成就的教授给予更高的荣誉和待遇。

  以全面提升教师学术水平为导向,改革完善职称评审办法,新增教授指标向高端人才队伍、重点科研项目、重大科研成果、高质量人才培养成果等“四个重点”倾斜。

  完善二级目标责任制考核与分配制度。根据“十三五”规划,修订2016年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启动制定2017-2020年目标责任制实施方案;实施2014-2016年周期考核;完善竞争性绩效考核与分配办法。

  (责任领导:刘祖源,牵头单位:人事处、体改办,配合单位:财务处,承担单位:各二级单位)

  (三)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重点推进4项改革。逐步构建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实践教育体系和质量监控体系,加快创业学院建设;以召开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会为契机,加快构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新模式;先试先行,完成汽车学院、经济学院“专业+创业”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100个,创业人数达到500人以上。

  (责任领导:康灿华、赵经,牵头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团委、创业学院,配合单位:科发院、产业集团、财务处,承担单位:各学院、研究中心(所))

  (四)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改革

  重点推进5项改革。完善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方案、管理制度及治理体系;建立国际化示范学院人才培养全新知识体系,构建与全新知识体系相适应的全新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完成10-15门交叉学科课程建设;面向全球遴选任课教师,完成50%任课教师聘任;建设6-8支国际化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全面实行国际化导师制;召开国际化示范学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会议。

  (责任领导:康灿华,牵头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配合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发院、国际处、财务处、国资处)

  四、着力落实标志性工作

  (一)卓越人才培养工程

  重点做好13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指标。优化专业结构,逐步淘汰全国高校专业排名后50%的专业,进一步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建设水平;面向行业和区域发展的特色优势专业进入全国专业排名前10%;专业主干课程信息化建设门数达到200门;博士研究生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比例达到60%以上、学术硕士研究生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比例达到20%以上,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得专利等应用成果比例达到20%以上;大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奖励或国家发明专利600项;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就业的人数比例达到40%,面向三大行业就业的人数比例达到30%;改革研究生培养方案,优化整合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研究生指导工作量办法;来华留学生规模力争达到1500人,留学生全英文授课专业达到7个;建设高水平学生海外交流基地2个,大学生具有海外交流经历的人数达到400-600人;外籍专家授课的国际化课程达到45门;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达到5个;海外办学项目达到1-2个,争取法国马赛大学合作项目获教育部批准,争取英国威尔士大学合作项目挂牌并招生。

  (责任领导:康灿华、曾春年,牵头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国教学院,配合单位:学工部团委、人事处、财务处、网络中心、教服中心,承担单位:各学院、研究中心(所))

  (二)卓越科技创新工程

  重点做好15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指标。科研经费达到8亿元;学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奖1-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4-6项,作为参与单位获国家奖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增长20%,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增长10%;新增千万级项目3-5项;力争国家级基地1-2个,力争国家级人文社科基地取得突破;专利转化率达到10-15%,技术市场交易合同额达到7亿元;新建高水平跨学科研究中心2-3个;力争“建筑材料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获得教育部认定,加强省部级协同创新中心(平台)建设、管理及考核;组织召开高端国际学术会议12-15次;新增高水平国际合作研究平台1-2个;新增高水平国际合作研究项目10-12项;邀请海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合作科研40人次以上,邀请海外学者来校交流和讲学700人次以上;依托学校专利技术和重大专利成果,创办高科技企业1-2个,争取学校控股(参股)科技企业上市1-2个;校办产业力争完成工业产值15亿元以上,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以上,实现利润1亿元以上;根据学校与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环理工大创新经济圈”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环理工大创新经济圈”建设,打造1-2个具有学校高科技特色并符合洪山区发展战略的产业集群。

  (责任领导:陈文、曾春年、王乾坤,牵头单位:科发院、国际处、产业集团、校办,配合单位:国资处,承担单位:各学院、研究中心(所))

  (三)卓越队伍建设工程

  重点做好8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在本学科领域有重大影响的杰出人才达到20人;在本学科领域有重要影响的领军人才达到40人;实施新一轮“15551人才工程”,新增战略科学家2-3人、学科首席教授8-10人、产学研合作特聘教授10-15人、特色专业责任教授教学创新团队及精品课程教学名师10-20人、青年拔尖人才10-20人;青年教学名师40人;面向全球招聘教授10-15人;面向全球引进海外知名大学博士50-60人;选派60-70名中青年教师赴国外进修;选派50-60名青年教师赴企业锻炼。

  (责任领导:刘祖源、康灿华、陈文,牵头单位: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配合单位:社发处、研究生院、国际处、财务处,承担单位:各学院、研究中心(所))

  (四)大党建工程

  重点做好5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实现“师生结对,支部共建”全覆盖,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学生“三项”教育、安全与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意识形态教育全覆盖,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建设全覆盖,学习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学生帮扶全覆盖,教学科研单位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全覆盖,二级教代会制度全覆盖,全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和师生、访“三室”全覆盖,反腐倡廉责任体系及廉政风险预警与防控机制、廉洁教育全覆盖等九个方面的全覆盖;机关工作人员服务师生满意度达到90%以上;处级领导干部年度、任期届满测评好和较好达到90%以上;力争建成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争创全国精神文明单位。

  (责任领导:信思金、夏江敬、万志建、赵经,牵头单位:党办(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处、学工部团委,配合单位:保卫处、马克思学院,承担单位:各二级单位)

  (五)大学治理工程

  重点做好8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指标。落实《武汉理工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制定和完善十八项专项改革实施方案;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制定“十三五”人员结构优化方案,加大优秀青年教师引进力度,严格控制管理人员和工勤人员数量;全面宣贯落实学校章程,完善学校理事会制度;探索职能部门推行清单制度,明确职责清单、管理与服务清单、负面清单;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完善信息传递机制,加强二级单位信息公开的指导监督,有效推进民主办学;完善学术权力运行机制,成立新一届学校学术委员会,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等学术机构在学术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充分发挥两级教代会在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学校发展咨询委员会、党外人士和离退休老同志在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学校管理和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责任领导:王乾坤、刘祖源、陈文、万志建,牵头单位:校办、人事处、科发院、校工会、统战部、离退休处,配合单位:发规政法处、党办(机关党委)、组织部、社发处,承担单位:各二级单位)

  (六)大学文化工程

  重点做好4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指标。校史馆尽快开馆运行,进一步丰富艺术馆馆藏,提升校史馆、艺术馆等文化载体的育人功能;完善校园景观建设规划,启动1-2项重点景观建设;完善学校卓越文化标识体系,做好《武汉理工大学文化册》的发布和宣传工作;深入推进基层文化品牌创建活动,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文化建设目标,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学校和本单位本部门文化建设,着力打造本单位本部门文化品牌。

  (责任领导:万志建、刘祖源、王乾坤、康灿华,牵头单位:宣传部、发规政法处、档案馆、图书馆,配合单位:基建处、后保处、学工部团委、国资处、艺设学院,承担单位:各二级单位)

  (七)财经保障

  重点做好4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建立多元协同筹资与保障机制,力争收入较2015年增长5-10%,其中争取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基建专项、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学科建设等国拨专项经费总量增长10%,科研经费收入较2015年增长10%,科技产业收入较2015年增长20%,社会捐赠较2015年增长10%,后勤集团产值增加10-15%,非全日制办学收入较2015年增长15-20%,留学生教育收入较2015年增长15%,专利转让收入实现翻番,加快推进“理工智谷”和交通协同创新中心引资项目建设,围绕“环理工大创新经济圈”加快启动相关引资项目;建立与“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相适应的财务预算机制,确保重点任务与民生工程资金投入;完善学校财务内控体系,建立以统分结合、绩效评价为重点的财经投入与使用机制,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审计、工程审计以及审计监督和服务工作,对科研经费300万元以上的项目实施审计全覆盖。

  (责任领导:王乾坤、曾春年、陈文、刘祖源、康灿华、夏江敬,牵头单位:财务处、科发院、社发处、后保处、后勤集团、产业集团、国教学院、网络学院、职教学院、教学质管办、审计处,配合单位:相关二级单位)

  (八)信息化支撑

  重点做好5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指标。优化迎新管理与服务流程,建成网上迎新信息平台,实现网上迎新;大力推进综合业务自助式网上“一站式”服务(移动端)平台建设;推进基础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和学校管理信息化,改造完善科研管理、资产管理、教务管理、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学生管理、安全管理等信息系统;继续加强图书、档案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图书、档案资源的利用效益;加强现代教育技术与服务中心、材料研究与测试中心、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信息化建设,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领导:王乾坤、康灿华、赵经,牵头单位:网络中心、校办、学工部团委、图书馆、档案馆、教服中心、测试中心、教科院,配合单位: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发院、国资处、保卫处)

  (九)校园建设

  重点做好9项工作,完成年度任务指标。完成南湖学生公寓9号楼、马房山校区青年教师公寓(一期)、汽车工程综合楼、校史馆等4个项目建设;继续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学生食堂(二期)、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实验大楼等3个项目建设;开工建设校医院门诊大楼;重点推进南湖校区学生公寓10号楼一期、南湖工科综合实训中心、南湖工科综合实验楼一期、南湖文科综合实验楼、余家头校区学生宿舍、余家头校区青年教师公寓(二期)、材料综合实验大楼、交通协同创新基地、西院东区综合开发等9个项目;建立两级资产管理与使用绩效评价机制、学校国有资产产权占有登记与使用责任机制、国有资产分级分类管理与监督机制,推进资产信息库与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全面完成全校二级单位资产清查工作,进一步加大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全面推进教学科研单位公房优化配置及有偿使用,加强环境保护与危化用品安全检查工作;做好2016年教育部国拨维修项目;建设学校集交通、消防、治安视频、监控等于一体的管理平台,推动安全工作管理的信息化、网格化和精细化,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保证校园安全。

  (责任领导:刘祖源、王乾坤、赵经,牵头单位:基建处、国资处、后保处、保卫处、余区管委会,配合单位:财务处、发规政法处、社发处、监察处、审计处、采购与招投标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校医院、图书馆、档案馆,各学院、研究中心(所))

  五、认真办好惠民实事

  重点做好8项惠民实事。完成历史遗留房改房过户手续,尽快办理教职工个人房产证;马房山校区青年教师公寓(一期)投入使用,规划建设余家头校区青年教师公寓(二期);实施无线校园网三期建设,实现校内教学、办公、学生生活区全覆盖;加快推进体育场馆对师生无偿开放和优惠使用,提高场馆利用率;进一步办好清真食堂窗口,为少数民族师生提供更好服务;建立特殊困难老同志助餐、助购、助洁、助急等“四助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完成西院老年生活服务中心建设,提高服务响应速度和质量;实行新一轮物业外包,实施物业精细化管理,提高后勤服务师生满意度。

  (责任领导:刘祖源、王乾坤、赵经、夏江敬,牵头单位:基建处、后保处、网络中心、国资处、体育部、学工部团委、后勤集团、离退休处、余区管委会,配合单位:各二级单位)

  六、重点活动与会议

  (一)召开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会

  (责任领导:康灿华、赵经,牵头单位: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配合单位:党办、校办、宣传部,承担单位:各学院、研究中心(所))

  (二)召开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大会

  (责任领导:赵经、康灿华,牵头单位: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配合单位:党办、校办、教务处、宣传部,承担单位:各学院、研究中心(所))

  

  

  

附件下载


招生电话: 027-87859017 027-87858399(本科生) 027-87651413(研究生)
地址: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联系电话:87251442
Email:xxgk@whut.edu.cn

  • 武汉理工大学新浪微博
  • 武汉理工大学腾讯微博
  • 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