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基地 > 科研基地的立项建设、验收(评估)等信息

我校首个“工程技术”类国家级科研基地获准立项建设

发布时间:2014-10-11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4年9月28日,科技部下发了《科技部关于2014年度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的通知》(国科发计〔2014〕284号),决定批准组建“特高压变压器”等14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我校“水运安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位列其中。

  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填补了我校“工程技术”类国家级科研基地的建设空白,使我校国家级科研基地总数增加到4个。这是我校交通学科首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将为交通学科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提供极大的支撑作用。

  【背景资料】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主要依托于行业、领域科技实力雄厚的重点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高等院校,拥有国内一流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设计和试验的 专业人才队伍,具有较完备的工程技术综合配套试验条件,能够提供多种综合性服务,与相关企业紧密联系,同时具有自我良性循环发展机制的科技开发实体。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