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项目 > 非涉密科研项目申报及获批信息

我校获批科技部中-英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

发布时间:2015-10-21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院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办公室

  2015年,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娄平教授牵头组成的科研团队获批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获国家专项经费380万元。该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外方合作单位为英国伯明翰大学,参加单位还有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针对我国重型数控机床在线监测和热误差补偿的迫切需求,通过合作研究,重点开展热误差成因及传递机理、多参数和分布式在线状态检测方法,以及热误差实时补偿系统研究,进而创建重型数控机床光纤传感在线监测和热误差补偿的理论、技术与系统。同时通过合作将有利于实现基于光纤光栅的重大装备监测技术“走出去”,进一步提升我国重型数控机床制造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国高端装备研发。 

  小资料:重型数控机床是高端装备的重中之重,主要用于如大型汽轮机转子、核电主泵、舰船螺旋桨和大飞机机翼整体壁板等一大批国民经济发展和建设急需的大型零件和特殊装备的加工制造,在航空、航天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突破重型数控机床在线监测与热误差补偿技术难题,对于全面提升我国制造领域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