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项目 > 非涉密科研项目申报及获批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交通运输部2020年度交通运输标准预算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院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办公室

各有关单位:

  交通运输部现已将2020年度交通运输标准预算项目(除工程标准项目外)申报指南(附件1)予以发布,具体通知及要求详见网站:http://xxgk.mot.gov.cn/jigou/kjs/201904/t20190428_3193086.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现就我校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面向需求,突出重点。服务支撑国家重大战略,聚焦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紧密围绕行业发展急需,积极响应社会关切。
  (二)落实部署,优化体系。落实《交通运输标准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有关部署,加快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支撑交通强国建设的交通运输标准化体系。
  (三)分类申报,准确定位。根据项目特点,按制修订类、研究类和支撑类项目进行分类申报,支持服务行业管理、具有较强公益性和基础通用性的标准化项目。
  二、申报重点方向
  1.制修订类项目。优先支持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的标准、基础标准,以及采用国际标准、国际国内同步推进的重点标准制修订项目。
  2.研究类项目。包括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所需的政策制度、体系研究以及标准预研项目。
  3.支撑类项目。包括标准外文版翻译、标准宣贯、实施效果评估等项目。
  三、申报要求
  (一)交通运输标准预算项目申报应严格执行《交通运输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交办规划〔20172号)《交通运输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交办财审〔2016137号)、《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科研项目预算管理的通知》(交办财审〔2018174号)的有关规定。
  (二)申请2020年度交通运输标准预算项目的单位和建议的项目负责人,应有承担过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经验,建议的项目负责人应熟悉标准编写规定,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具备组织解决项目实施中技术问题的专业能力。
  (三)项目申报人按要求准备项目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附件2)、项目汇总表(附件3)及支撑材料(其中制修订类项目需提交标准草案。标准草案应明确提出主要章节及各章节所规定主要技术内容。对于修订项目,应重点说明拟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理由。研究类项目需提交研究大纲,支撑类项目需提交实施方案)。
  四、申报时间
  请于201951417:00前将
申报材料(含电子版)交至科发院高新办(503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五、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露、张莉;
  电  话:8765148687863192
  电子邮箱:317020891@qq.com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19510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