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其他 > 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整改情况及教育部督导组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4-02-25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4年2月24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张光强、督导组副组长马钦荣、李五一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参加了总结大会。

  校党委书记刘伟代表学校党委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从主要做法、主要成效、主要特点以及学校深化整改工作的基本思路四个方面对我校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半年多来,学校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开展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搞形式、不走过场,顺利完成了三个环节的各项任务。具体做法是:认真组织谋划,积极动员部署;加强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虚心听取意见,找准“四风”问题;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住整改关键,制定周密计划。

  经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落实整改、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严明政治纪律、扎实转变“四风”等方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进一步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了意识形态工作;在反对形式主义方面,进一步转变了文风会风,严格控制了检查评比活动,把机关建设落到实处,加强了党风政风纪律约束;在反对官僚主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及时整改群众反映的问题,扩大了选人用人民主;在反对享乐主义方面,校领导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全面深化学校改革,加强了事业发展保障;在反对奢靡之风方面,建立了反对奢靡浪费制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

  张光强代表教育部督导组在会上作了讲话。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周密部署及精心组织,扎实抓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着力聚焦整治“四风”问题,狠抓作风建设。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推进,较好地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学校学习教育认真扎实,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学校谈心、谈话扎实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准确到位,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认真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在落实整改、建章立制环节,学校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强化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把整改贯彻活动始终,同时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通过制度建设,推动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武汉理工大学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是教育部党组审时度势、坚强领导,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身体力行,广大师生员工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的结果。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学校思想认识得到升华,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群众诉求得到回应,作风长效机制得以完善。

  学校必须坚持不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兑现整改承诺,二要充分发挥高校师生民主意识浓、监督意识强的优势,坚持开门搞整改,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四要坚持一把手带头,严格党内生活,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希望武汉理工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关乎民族发展、引领社会风尚、奠基时代发展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以优良的党风、作风促进优良的教风、学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情舒畅的教学、科研氛围,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武汉理工大学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