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干部工作 > 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等情况

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湖北省选调生招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08      作者:组织部

各学院、各位应届毕业生: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湖北省选调生招录工作的通知》(鄂组通[2015]85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动员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招录选调生的重要意义,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让全体毕业生知晓这项工作。具体通知内容可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进行查询。

二、报名对象和条件

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届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173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198873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2周岁(1984731日以后出生),2016731日前毕业并获得相应学位。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下同),或有1年以上班级主要干部(指班长或团支部书记)或院系以上学生会、团委干部经历,或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或为我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三、报名程序

(一)填写报名表

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学生于2016113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所在学院学工办。报送的材料包括:

2016年湖北省选调生推荐报名登记表》(一式三份,登记表上粘贴推荐报名人选与网上报名相一致的近期1寸免冠正面蓝底彩色照片、登记表需正反面打印)、中共党员、学生干部证明(或学生干部聘书)、校级三好学生证书、学历学位证书、工作经历和院校录取批次证明(加盖公章的高校录取名册复印件)、成绩单等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以及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A4纸上同一面),报考A01-A02职位的考试,还应提交本科阶段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所有复印件均为2份,且2份复印件上都必须盖学院党委公章,不能复印后提交。所有纸质材料大小统一规范为A4尺寸。材料档案袋封面命名格式为:“学校+院系+姓名”,档案袋封面需备注所提交材料清单,包括各项材料份数。

(二)资格审查

1.各学院学工办认真审核学生所交报名材料,在学生报名登记表“院系党组织推荐意见”栏中填写推荐意见并盖学院党委公章(注:非行政公章),填写《2016年湖北省选调生推荐报名汇总表》(Excel格式)。材料收齐后以学院为单位于2016114日下午2:00-5:00集中将学生所交材料和本学院《汇总表》(盖章纸质版及电子档)交学生工作部(处)就业管理办公室(电话:87850976)。

2.学生工作部(处)进一步审核报名材料,汇总各学院所交的《汇总表》,于2016119日前将《报名登记表》及《汇总表》报组织部审核。

3.审核后,申请学生的相关材料将由学生工作部(处)通知学院返还给申请学生本人。

(三)后续程序

1.网上报名。学院资格审核后,符合条件的申请学生,请同时于201621日至22017:00前在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蓝底彩色电子照片(jpg格式,大小20kb以下,与上交照片必须一致)。报名时,必须使用第二代(或第三代)居民身份证。填报志愿时,实行分市(州)(含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下同)分职位报考,每位考生限报一个职位。

2.资格审核。按报考职位相关要求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审核。

3.查询资格审核结果。报考者于201622日至221日在湖北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进行报名确认并缴纳笔试报名费100元。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具体操作方法请阅读湖北人事考试网的确认须知)。

4.通过报名确认的考生请于2016319:003517:00登陆湖北人事考试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5.组织考试。省委组织部于201636日统一组织笔试。笔试采用闭卷方式,时间一天,考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结束后,分职位按计划选调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划线排序确定面试人员。如该职位人数未达到面试比例要求,则相应减少该职位招录人数,并相应增加同一市(州)其他职位招录计划和进入面试人数。

6.资格复审。面试前,省委组织部组织对进入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不符合选调条件或未经学校、单位推荐的人选,资格复审不合格,取消面试资格,并在报考同职位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通过资格复审、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湖北人事考试网公布。

其它未尽事宜,请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进行查询。

附件:

1. 2016年湖北省选调生招录公告

2.2016年湖北省选调生推荐报名登记表》

3.2016年湖北省选调生推荐报名汇总表》

4.  2016年湖北省选调生报考注意事项

 

  组织部    学生工作部(处)

    201618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