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干部工作 > 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等情况

【组织部】关于协助推荐“特职人才”挂任县(市、区)政府副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11      作者:组织部

  

校属各单位:

为落实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实施“贫困地区产业特职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鄂组办[2016]31号)文件精神,学校将推荐教师或干部赴有关市、县、区挂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根据全省37个国家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和重点产业发展需要,选派一批产业策划、城市建设、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网络信息、金融投资、生物医药等领域专业人才,以项目合作为基础,挂任县(市、区)政府副职或担任产业发展顾问,提高贫困县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社会管理等治理能力。

二、选派人选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作风过硬,有吃苦和奉献精神,愿意到基层服务和工作。

.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和组织管理能力,从事符合地方所需求专业工作三年及以上,现任或曾担任所在单位技术岗位中层以上领导职务。

.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任务。

三、“特职人才”职责及工作岗位

“特职人才”的工作职责是发挥所长,指导某一方面(领域)工作,密切派出单位与接收地方的联系,促进校地、校企、企地、企企合作,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地方发展等。挂任政府副职的,由当地根据工作需要确定其分管或协管所服务的工作。原则上每个贫困县安排1名“特职人才”。

四、“特职人才”工作时间和方式

.服务时间一般为2年。挂任政府副职的,须在县(市、区)全职工作,与原单位工作脱钩。担任重点产业发展顾问的,以完成合作项目任务为依据,经征得地方党委政府同意后,灵活安排在当地工作时间,原则上每年在县(市、区)全职工作不少于6个月。

.派出单位、接收地方和“特职人才”三方应签订岗位职责或项目合同书,明确各方职责义务。“特职人才”严格按照岗位职责或项目合同书开展工作。

.服务期间的职务职级,按挂职层次管理,不对应原职务级别。挂职结束后,所挂任职务按干部管理规定和法定程序予以免除。

.服务期满后原则上回原单位工作,确因工作需要,经本人、派出单位和接收地方同意,可适当延长服务期。因身体原因或考核不合格及其他原因不适合继续服务的,由接收地方报经市(州)党委组织部门同意,商派出单位终止服务或另派人选。延长服务期或终止服务的,由接收市(州) 党委组织部报省委组织部备案。

五、管理服务

“贫困地区产业特职人才支持计划”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 由省委组织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1.“特职人才”由派出单位、接收地方共同管理,以接收地方管理为主。各接收市(州)党委组织部负责加强岗位教育,帮助熟悉工作,转变角色,发挥作用。

.挂任政府副职的,人事及工资关系仍保留在原单位,行政职务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在原单位正常进行。担任产业发展顾问的,由原单位与其约定人事及工资关系接转情况,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在原单位进行,相关经济待遇,由接收地方按照合同书,以协议工资形式合理确定。

“特职人才”是中共党员的,须将组织关系转入接收地方。接收地方须为“特职人才”办理一次性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省人才工作专项经费为每个贫困县列支1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用于“特职人才”工作中发生的协议工资、保险、交通和考核奖励等相关支出。接收地(市、州)党委组织部门每年要对“特职人才”工作经费进行审计,结果报省委组织部备案。

.挂任政府副职的,服务期间的年度考核工作由接收地方负责。服务期满后,由接收地(市、州)党委组织部门会同派出单位进行期满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奖惩使用的重要依据。担任产业发展顾问的,由接收地(县级)党委组织部门根据项目合同书规定进行考核,考核情况与待遇挂钩,结果报同级政府审核和市(州)党委组织部门备案。

.“特职人才”经接收地评定为工作业绩突出的,报经市(州)党委组织部门同意,地方政府可适当给予一定奖励。担任产业发展顾问的,个人及派出单位科研成果在当地企业实现成功转化的,可按有关规定提取技术转让相关收益。

.各接收地方一般不得安排挂职对象非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六、推荐程序

学校各单位根据各县(市)需求计划(见附表),协助做好“特职人才”的报名推荐工作,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或干部自愿报名。有合作意向的教师或干部,请将个人信息于2016812日下午17:30前报送组织部办公室,联系人:张钊,联系电话:027-87651909

学校组织部与“特职人才”需求单位联系对接,省委组织部根据对接情况,确定最终人选对象、选派形式等具体选派事项并办理任职手续。

党委组织部  

2016811

 

 附表:“特职人才”需求信息一览表

申报单位

所属类别

需求专业

专职岗位

岗位需履行的职责及要求

通城县

贫困县

金融投资

挂职

职责为制度金融发展战略、总体规划,提出服务和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从事政府项目投融资管理、咨询、项目资本运作及相关研究分析工作

江陵县

非贫困县

城市建设、金融投资、招商引资

挂职

职责为围绕“两区一中心”指导全县小城建设、金融发展、推动精准扶贫,要求熟悉城市规划、城市投资等

松滋市

非贫困县

环境保护、化工、经济管理、金融管理

挂职

熟悉环境保护、招商引资、精通经济管理类型干部、金融管理型干部

公安县

非贫困县

生物医药

产业顾问

职责为指导生物医药产业建设发展,促进校企、企地合作,要求熟悉生物医药产业并有较深研究的专家

石首市

非贫困县

产业规划、金融投资、网络信息

挂职

对我市产业规划和布局、金融投资和网络信息安全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指导

监利县

非贫困县

产业策划

挂职

围绕优化产业结构,为工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协调工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

洪湖市

非贫困县

金融投资、城市建设、产业策划

挂职

职责为参与全市强金融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参与城市建设规划,产业发展定位,要求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人才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