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干部工作 > 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等情况

【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组织部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有关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根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经研究,现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夯实信仰之基。引导领导干部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内法规的学习,形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2.强化宗旨意识。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拓展视野思路,提升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研究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3.增强履职能力。引导领导干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联系新时代学校改革和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工作要求,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谋划发展。

4.彰显品行作风。切实加强道德品质修炼,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坚守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二、培训对象

全体中层干部

三、培训时间

     本学期(20191014-2020110日)

四、学习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

www.enaea.edu.cn

五、培训任务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调研成果撰写三个环节,参训学员在网上自主学习;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干部网络学习情况将作为干部年终考核及干部试用期满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1.课程学习

本次培训课程分为“夯实思想‘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联系实际‘抓落实’”“奋进有为‘展新颜’”五个模块(详见附件),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5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请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调研成果撰写

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学习培训期间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调研报告,提出整改措施,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不做硬性要求)。

六、说明

1.已注册用户凭手机号和密码直接登录。

2.平台支持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在线学习。

3.学校纪委委员、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 (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员),还需按照纪委监察处的相关通知要求,完成相应的网络培训,学习时长将计入本年度网络培训总时长。

平台学习中如有问题请与组织部(党校)办公室联系,联系人:樊薇,电话:87651400,13871350007


    附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党委组织部

20191014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