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干部工作 > 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考核等情况

【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4      作者:组织部

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根据《武汉理工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校党组字〔2020〕29号)相关要求,现将2020年中层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测评系统开放至2021年1月15日

二、考核对象

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外派挂职(借调)人员由挂职(借调)单位对其进行考核。

处级组织员年度考核参照中层领导干部执行。

三、考核内容

中层领导班子的考核内容包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中层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为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坚持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考核,突出政治考核、作风考核、实绩考核,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高质量发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以及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保密工作和依法治校工作等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不同类型、不同层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特点,实行分级分类考核。

(一)根据处级单位的不同类型和职能,考核内容有不同侧重,教学科研单位领导班子的考核侧重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交流合作、安全稳定等;对职能部门和直属附属单位等领导班子的考核侧重党的工作、落实学校工作任务、科学管理、服务水平、部门建设等情况。

(二)中层正职着重考核领导高质量发展、驾驭全局工作、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抓班子带队伍、廉洁自律及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中层副职着重考核履行岗位职责、推进分管工作、全局观念、廉洁自律等情况。

(三)党群部门、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着重考核抓基层党建、把握方向、夯实基础、协调运转、监督保障、凝聚人心等情况;行政工作主要负责人着重考核谋划发展、推动改革、科学决策、规范管理、破解难题、担当作为等情况。

四、考核程序

(一)年度总结与考核

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实事求是地总结全年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客观分析原因,提出改进的思路和举措,同时中层领导干部的总结报告还应明确说明个人在推进分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管理精力投入、个人社会兼职、承担教学科研任务、指导研究生情况、因公因私出国(境)等情况。中层领导班子工作总结由本单位党组织集体审定,中层干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由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阅。

(二)述职述廉

各单位在一定范围内组织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召开述职述廉会。参加人员范围为:人数不足30人的单位,本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人数超过30人的单位,参加人员包括: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工会负责人、科级及以上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以及青年骨干教师、教代会、职代会、民主党派等有关方面代表。直属附属单位参加人员应包含服务对象。

(三)民主测评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考核工作,2020年度考核继续采用网上测评,除本单位民主测评外,还将结合工作相关性和知情度,按照岗位性质,实行分类互评和定向评价。所有参加测评人员使用测评卡登录系统(网上测评电脑端登录地址:http://218.197.101.17进行测评。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于1月6日(星期三)上午12:00前将本单位述职述廉会时间、地点、考核工作组成员及参加测评人员名单(附件1通过OA系统发送至党委组织部干部管理办公室王珺,并于1月6(星期三)下午14:00-16:30安排专人到腾飞楼(原第一行政楼)303党委组织部干部管理办公室领取测评卡。各单位述职述廉会可以邀请分管、联系校领导参加。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考核工作组,按照知情度、代表性等考核工作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与测评。各单位在述职述廉会现场向参会人员随机发放测评卡,不做发放登记,对网上测评操作说明(附件2)进行现场说明,民主测评应在述职述廉会结束后3天内完成。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测评完成情况进行督办,及时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完成测评,对测评完成率较低、测评组织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单位视情况予以处理。根据工作需要,分类互评和定向评价拟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适时启动。

3.请各单位于1月15日前将本单位领导班子工作报告和中层干部个人述职述廉报告通过OA系统发送至党委组织部干部管理办公室王珺。中层干部按照人事处通知网上填报年度考核登记表。

4.请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纪律,做好考核过程中相关保密工作 。

 

附件1:XX单位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会安排表

附件2:网上测评操作说明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月4日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