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干部工作 > 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校长张清杰率团访问英国三校及劳氏船级社

发布时间:2015-08-28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近日,校长张清杰率团先后访问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劳氏船级社、布里斯托大学和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续签校际协议,并与三校及机构就扩大合作领域和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见南安普顿大学校长Don Nutbeam

  南安普顿大学是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也是世界大学联盟成员,与我校有着紧密合作。张清杰校长与该校校长Don Nutbeam教授、外事副校长Mark Spearing教授就扩大两校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以及加强两校高性能船舶联合研究中心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对大学国际化办学方向都具有良好共识;参观了该校海事研究所新建的船舶拖曳水池以及相关的实验室,与南安普顿海事研究所主任Ajit Shenoi等教授进行了座谈。  

 与布里斯托大学副校长Nishan Canagarajah续签校际合作协议

  布里斯托大学是英国排名前十的知名大学,代表团参观了该校先进动力工程实验室(Bristol Laboratory for Advanced Dynamics Engineering,BLADE)(该实验室包含了最先进的自动控制与检测、动力及地震工程等实验室)。张清杰校长与该校科研副校长Nishan Canagarajah续签了两校校际合作协议,并就在材料、交通等领域进行高层次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校长Medwin Hughes、中国港湾(英国)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林丰董事等会谈

  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与我校在中外合作项目方面有着紧密的合作,该校校长Medwin Hughes教授、校董事会主席Randolph Thomas先生、全体副校长及校董事会成员会见了张清杰校长一行,中国港湾(英国)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林丰董事参加了合作会谈,三方就在英国斯旺西市联合开发建设武汉理工大学英国校区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校园和海滨新区,张清杰校长和Medwin Hughes校长共同为武汉理工大学英国办事处剪彩。  

  

 与劳氏船级社全球技术研发中心高级经理们座谈

  期间,代表团还应邀访问了英国劳氏船级社全球技术研发中心,与劳氏船级社战略规划部及劳氏基金会的高级经理进行了座谈。(供稿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责任编辑 网宣)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