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干部工作 > 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副校长曾春年赴塞尔维亚、匈牙利高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10-01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9月20至26日,教育部组派“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团”赴塞尔维亚、匈牙利访问,我校副校长曾春年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成员单位代表受邀,参加了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和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

曾春年副校长与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副校长Ivana Cukovic Bagic教授交流

  期间,曾春年副校长先后访问了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大学、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匈牙利塞格德大学、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先后与保加利亚鲁塞大学副校长Juliana Popova教授、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大学副校长Sanja Stojanovic教授、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副校长Ivana Cukovic Bagic教授、黑山大学副校长Ana Dragutinovic教授、捷克托马斯巴塔大学副校长Roman Prokop教授等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四次会议的外方代表进行了会谈。

曾春年副校长与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大学副校长Sanja Stojanovic教授交流

  曾春年副校长向外方联合会成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和办学规模,重点阐述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以及立足行业背景在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方面,加强校企合作、创新培养模式的举措和成效。外方高校对与我校在科研合作、教师互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表示期待。会谈期间,曾春年副校长代表我校与保加利亚鲁塞大学副校长Juliana Popova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为今后两校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合作搭建了平台。

曾春年副校长与黑山大学副校长Ana Dragutinovic教授交流

  此次访问为我校在中东欧国家扩展校际交流、开展科技教育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力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为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里加纲要》精神,应塞尔维亚教育部、匈牙利人力资源部,以及两国高校邀请,国内29所高校49名代表和中东欧16国的88名外方代表共同参加了相关会议。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