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干部工作 > 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率团访问法国、比利时

发布时间:2018-12-26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213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信思金率团赴法国出席武汉理工洛林大学孔子学院第七次理事会年会,并访问比利时那慕尔大学和安特卫普大学,深入推进与两校的交流合作,同时在巴黎和布鲁塞尔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

  武汉理工洛林大学孔子学院第七次理事会年会于1214日在洛林大学梅斯校区召开,信思金书记等中方理事会成员与洛林大学校长Pierre Mutzenhart、法国梅斯市副市长Doan Tran、洛林大学校长外事顾问Mariama Traore等法方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Pierre Mutzenhart校长主持。会议全票通过了孔子学院2018年度经费决算报告和2019年度活动计划及项目经费预算报告,并为孔子学院新一年的工作和今后的发展规划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期间,信思金书记与洛林大学Mutzenhart校长进行了会谈,希望两校以孔子学院为平台,继续加强各层面、各领域的交流,继续促进两校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洛林大学孔子学院,并慰问了在洛林大学交流学习的我校学生代表。应梅斯市政府邀请,代表团一行当天还参加了在梅斯市政厅举办的招待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诸多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梅斯市副市长Doan Tran代表梅斯市市长主持了招待会。  

  

第七次武汉理工-洛林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年会 

  1215日至16日,信思金书记率代表团分别赶往巴黎和布鲁塞尔,举办了两场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并看望两地的校友。在布鲁塞尔期间,信思金书记还与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公使衔参赞车伟民先生就中欧教育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与中国驻欧盟使团车伟民公参(中)合影 

  1217日,代表团访问了比利时那慕尔大学。信思金书记代表学校与该校校长Naji Habra教授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并就扩大两校在材料、计算机、经济和语言文学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及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离子加速器、衍射中心、光子合成、应用化学材料等领域实验室及该校图书馆。
 

与那慕尔大学Habra校长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1218日,代表团访问了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信思金书记与该校科研副校长Ronny Blust教授等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在材料、环境、经济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及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磋商。期间,信思金书记还看望了我校特聘教授Van Tendeloo教授,就加强我校纳微结构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其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材料科学电镜中心(EMAT)。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