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干部工作 > 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副校长陈文率团访问加拿大、美国高校

发布时间:2019-10-10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924101日,副校长陈文率团赴加拿大、美国访问,就校际交流与合作、学生联合培养、访问学者等事宜与相关高校进行了洽谈,并组织开展3场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航运学院、理学院、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在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陈文副校长一行与该校国际事务办公室、应用科学学院、材料工程系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洽谈。双方围绕学生联合培养、访问学者互派、Summer School等合作模式进行详细磋商。在校期间,陈文副校长一行在加拿大工程院院士Tony Bi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该校清洁能源研究中心、中加生物能源中心。 

 

 

  在卡尔加里大学,陈文副校长一行与该校教务长、副校长Dru Marshall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2+23+2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拓展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Summer School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续签两校框架及2+23+2合作协议。
 

 

 

在伊利诺伊理工大学,陈文副校长一行与该校教务长、常务副校长Peter K. Kilpatrick教授及副教务长Jamshid Mohammadi教授、研究生院、理学院、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联合申报项目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在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普渡大学分别举行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会。人才招聘宣讲会吸引了130余名来自相关高校和周边地区的青年学者参加,通过现场洽谈和交流互动,部分人才表达了来我校工作的意愿。此次海外招聘工作得到多所大学华人学生学者联合会、我校海外特聘专家及访问学者的大力协助。 

 此次访问是我校实施“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加拿大和美国一流大学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新的合作伙伴和领域,强化了我校与海外高端人才的交流与联系,对于贯彻落实学校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