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干部工作 > 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率团出访美国、墨西哥和阿根廷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1110日至 20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率团参加教育部组派的高等教育国际化研究与智库建设会议团赴美国、墨西哥和阿根廷访问。

 访问期间,王乾坤副书记参加了中美高校国际化与高校智库建设研讨会、国际大学协会2019年学术年会、中国和拉美国家高校智库建设研讨会;访问美国莱斯大学、墨西哥普埃布拉美洲大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等5所高校,并拜访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等我驻外机构。 

 

 在中美高校国际化研究与学术交流研讨会上,王乾坤副书记做了题为中国高校开展国际联合科研的实践情况——武汉理工大学国际联合科研的实践与探索的主旨发言,同与会的莱斯大学工学院代表就中美高校开展国际联合科研的实践情况开展交流讨论;在美国,王乾坤副书记还随团访问了莱斯大学和休斯敦大学,参观了莱斯大学Oshman工程设计创意坊等地,与两校副校长就开展校际合作、教师与学生交流及国际联合实验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同时,还拜访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与蔡伟总领事见面,并作为团组高校代表做发言。 

 

 在普埃布拉美洲大学和墨西哥科技自治学院各学院院长教授代表交流研讨会上,王乾坤副书记分别作了学校特色介绍,与相关院长教授开展师资交流和科研合作的讨论,参观了两校工学院实验室等地;在墨西哥,王乾坤副书记还参加了主题为面向未来的高等教育变革的国际大学协会(IAU2019年学术年会,与国际大学协议秘书长及年会主持人Hilligjie Van’t Land女士交换看法。 

 

 在中拉高校国际化与学术交流研讨会上,王乾坤副书记做了题为武汉理工大学国际联合科研的实践与探索的主旨发言,与会诸多高校与机构企业表示了合作兴趣,其中,阿根廷美洲开放大学副校长Luis E.Franchi表示愿与我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开展机器人等领域的合作科研;在阿根廷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语言中心,并与中心主任Roberto Villarruel先生等交流意见。 

 

  据悉,此次访问团深入了解了美洲国家高校国际化的发展状况,调研美洲国家高校智库建设经验,增进了双一流"建设高校与美洲国家教育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