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才工作 > 人才引进信息、博士后流动站信息

【人事处】博士后基金申请与论文写作专题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16      作者: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7月13日下午,以博士后科研基金申报与论文写作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在西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文法学院院长李牧教授,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余家国教授应邀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人事处副处长赵卫锋主持,我校博士后、青年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李牧教授结合本人多年的评审经验,从评委的角度解读博后基金文本的写作要求,他强调应做到形式与内容并重、申请书的填报水平与学术水平并重。他还分别介绍了博后基金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申报表的基本内容,并从选题设计、优势与条件、内容论证、填报技术四个方面分享了博后基金申报艺术。

  余家国教授主要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与基金项目申请的经验。余教授强调科技论文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再现性、可读性和规范性,他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的撰写及其投稿方式等问题。基金申报方面,余教授从自身研究方向入手,以最近申报的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为样本,解析了基金选题方法、创新性设计思路、申报书撰写技巧等关键环节,分享如何成功申报基金的经验。

  两位嘉宾的报告紧密围绕基金申请主题,内容丰富,体现了宏观方向定位与微观细节把握的统一,使博士后们既可以从中获得寻找研究方向和创新灵感,又可以获得撰写申报书内容的实际操作经验,引来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两位嘉宾还与现场博士后和青年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校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博士后联谊会(筹)主办,旨在提高博士后在基金申请、论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我校博士后队伍的科研能力和团队凝聚力,激励博士后们勇攀科研高峰。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