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才工作 > 学校人才政策

武汉理工大学全球招聘教授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3-11-01      作者:人事处办公室

    校人字〔2013〕24号

  为落实《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校人字﹝2013﹞21号),推进人才队伍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制定本办法。

  一、招聘原则

  (一)公开原则:按照“政策公开、岗位公开、程序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原则,面向全球公开招聘。

  (二)德才兼备原则:既要注重其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更要注重其职业道德和学术诚信。

  (三)差异化原则:充分考虑学科、行业和需求差异,制定差异化的引进办法。

  二、招聘条件

  (一)遵守国家宪法、法律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职业情操、严谨的工作作风及良好的团队精神。

  (二)身心健康,能胜任教师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学科建设急需的可适当放宽。

  (三)学历及经历要求:具有海外博士学位,并有3年及以上海外教学科研工作经历;或国内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工作5年及以上。具有较强的领导和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四)职务及学术要求

  1.在海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担任正教授、副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

  2.在海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者:要具有一流的研究水平,近5年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或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是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3.国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教授(研究员):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达到或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五)聘期内全职到岗工作。

  三、招聘教授岗位职责

  (一)讲授本科生、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导博士生、硕士生。

  (二)提出战略性、前瞻性、创造性的研究构想,带领本学科达到或赶超先进水平。

  (三)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积极争取并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力争取得标志性成果。

  (四)领导学术团队建设,组建并带领一支高水平学术团队进行教学科研工作。

  (五)聘任合同约定的其他职责。

  四、招聘程序

  (一)受理应聘材料:应聘者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等方式向学校人事处或学院(部、中心、所)提交个人简历、各普通高等教育阶段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护照)以及留学经历证明等复印件;近5年来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论著及检索证明,承担的科研成果等证明材料。

  (二)资格审查:相关学院(部、中心、所)对申请者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内容包括学历要求、教学和科研业绩等,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可靠。

  (三)教授会学术评议。相关学院(部、中心、所)组织本学科教授会以讲座、学术报告等形式对应聘者进行学术水平考核(未出席评审会议的教授不得委托投票或补投票),原则上同意票应达到本学科教授数的2/3(本学科教授少于9人,必须组织本学科和相近学科的教授进行考核)。

  (四)学科评审组评议推荐。学科评审组与会人数须达到全体成员的2/3方为有效,同意票超过与会成员的半数为通过。相关学院(部、中心、所)根据学科评议组结构确定候选人报学校评审。

  (五)学校评审

  1.资格复审。人事处对学院(部、中心、所)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资格及条件复审。

  2.学校特评特聘小组会议评审。与会人数须达到学校特评特聘小组全体成员的2/3方为有效,同意票超过与会成员的半数为通过。

  (六)公示和聘用

  评审通过人员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与引进教授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五、支持措施

  (一)经费支持

  聘期内提供:科研团队平台建设经费自然科学类人民币50-500万元、人文社科类人民币20-200万元;安家费人民币40-60万元和周转住房(周转时间、租金标准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薪酬待遇根据学科需要协商确定。

  (二)配偶安置。引进教授的配偶符合学校岗位条件,按有关规定予以安置。

  六、管理和考核

  (一)管理

  1.对于全球招聘的教授以事业编制方式引进。

  2.对引进的教授实行合同管理,通过聘用合同,明确其聘期及工作职责、目标任务、权利和义务、违约责任等,由学校和所在二级单位共同管理。

  3.引进教授在第一个聘期内不占学院教授岗位。

  (二)考核。按学校的有关文件及聘任合同对引进教授进行年度和聘期考核。聘期满后,依据考核结果确定高聘、续聘、低聘、解聘等聘用方式及待遇。

  七、附则

  (一)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二)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