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事工作 > 教职工公派出国、培训情况

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视频会议在武汉理工大学分会场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28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5月27日下午,教育部召开了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会议旨在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使广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做到“安全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我校作为分会场协助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功召开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历时四小时,首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致辞并全面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情况。外交部领事司翟雷鸣副司长对留学人员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作了《海外留学,领保护航》的专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刘嘉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特聘教授王大伟、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终身讲席教授饶毅分别作了《适应、成长、发展——海外留学之心理准备》、《出国留学安全——平安是最大的智慧》和《留学前后》的专题讲座。最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说明了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及办理出国手续应注意的问题。

  据统计,我校获得基金委留学资格的近30多位教师、40多位学生及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10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我校负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我校今年有31位教师获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创历史新高,其他公派选拔项目也在进行中;41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其中联合培养博士32名,攻读博士学位8名,攻读硕士学位1名。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