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事工作 > 教职工公派出国、培训情况

一批青年教师获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访学研修资助

发布时间:2016-06-20      作者:人事处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公布2016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录取结果,我校31名教师获批资助;此前,国家留基委公布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及2016年以团队方式国家公派出国研修项目的录取名单,我校36位教师获批资助;此外,另有4位教师获校派B类资助。今年年内,我校71名优秀青年教师将分别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进行为期12个月的访学研修。同时,2016年度学校公派教师出国留学的选拔工作(校派A类)也已经开始,今年年底获资助青年教师总人数将达80余人。

  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卓越队伍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任务,学校通过国际引进和青年教师国际交流等,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国际化能力,到2020年我校具有1年以上海外学习经历的教师比例将达50%,每年需选派60-70位青年骨干教师赴国际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进行访学或合作研究。目前,我校已提前完成本年度目标数,其中,理学院、交通学院、机电学院、物流学院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需求,亲自部署,积极推荐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的青年教师申报各类出国研修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这些学院已超额完成本年度的指标任务。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的选派工作力度,多举措鼓励中青年教师出国研修。人事处作为选派、管理单位,在各二级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按照留基委申报要求,通过举办相关培训和承办相应的会议,让广大教师充分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申报程序以及申报要求,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加强管理,耐心解答申报疑问,认真审核申报材料,组织校内专家评审,严格审核把关程序;拓宽选派渠道,采取多种选派方式,加大选派力度。目前,我校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录取人数和比率逐年上升,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国际化能力,推动了我校教师队伍国际化进程。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