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事工作 > 教职工公派出国、培训情况

关于组织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暨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人事处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引领学校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提高学校思政教育质量和水平,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暨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与时间安排

  培训对象为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专任教师(本次培训不含思政人员)。本次专题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商后确定。  

  二、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陆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师德大讲堂、心得撰写、在线考试五个环节。(详情见附件三《关于组织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培训结束后,成绩合格(80分为合格)的参训学员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学员的学习时长可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三、培训要求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学校要求对全体专任教师分批次进行培训,请各教学科研单位认真组织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同时,请各单位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各种形式在本单位开展相应的师德师风教育培训活动,并将培训活动方案报人事处备案。

  1、教学科研单位要按照指标分配表(附件一)安排本单位专任教师参加培训;为便于管理,所有参训单位办公室主任自动设为班级管理员,培训指标数超过20人以上的单位同时指定班长一名。

  2、本次培训人员应近两年未参加过师德网络培训;同时请各教学科研单位梳理并填写本单位未参加过师德网络培训的专任教师数(不包含本次参训教师人数)。

  3、本次培训记录纳入教师师德档案

  请各单位于616日前将本次参训教师报名表(见附件二)以 单位名+师德网络培训 的格式通过OA发送至人事处教师办,联系电话:87651526,联系人:涂平昕。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6月8日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