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事工作 > 教职工公派出国、培训情况

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人事处办公室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统一布置,我校即将开展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教师队伍建设计划、学科建设发展和国际化能力提升的需要,抓紧时间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及注意事项

  1、公派出国(境)研修人员须为来我校工作一年以上的专任教师,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所在单位重点工作。

  2、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实际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其中,教学科研人员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或博士生导师,优先支持“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或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或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等

  3、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4、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国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5网上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访学开始时间应不早于2021年7月1日,且不晚于2022年12月31日)。 

  6、其他详见附件,请各单位及申请人认真阅读。

  二、申请程序

  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1、318前,个人申请、单位推荐

  申请人在人事处网页下载填写《武汉理工大学教师申报国家全额资助意向表》(以下简称申报表)提交所在学院(部门)。各学院(部门)根据提交的申报表做好审核推荐并汇总;318日上午10点前,各学院(部门)将申报表的电子版通过办公自动化发送至人事处教师办,纸质材料(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报送人事处教师办(人事处103室)。

    各学院(部门)对申请人的政治信念、道德品行、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同时要做好申请人的政治表现和师德师风考核,包括政治信念、道德品行等,要求申请人填写《武汉理工大学推荐申报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政治表现和师德师风评价表》并进行汇总,318日上午10点前电子版通过办公自动化发送至人事处教师办,纸质材料(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到人事处教师办

  24月10日—4月20日,个人网上申报

  我校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10-420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录“国家留学网”的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以前报过的,请重新注册),按照《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填写《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核查无误后提交并打印签字交人事处现场审核。

  我校作为推荐单位要为每个申报人出具单位推荐意见,为使推荐意见更加准确、鲜明反映出申报人的个性优势,请各二级单位按照推荐意见表提供所在单位申报全额资助教师推荐意见,并在422日前通过办公自动化发送至教师办。

  3、422前,提交网报材料(纸质版)

  申请人网上填报核查无误后提交,打印《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并签字,连同上传所有材料一套交学院(部门),学院(部门)审核无误后将网报材料2021年4月22日前报送人事处教师办

  注:请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填表说明》选择相应的“申请留学身份”、“申报留学项目”、“申报国别/地区”、“可利用合作项目名称”等基本信息。受理机构请选择“武汉理工大学”

  三、其他事项

  1、请申请人员仔细阅读《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确定此项目的具体申报要求;其他未尽事宜,请仔细阅读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专栏》

  2、文中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都要求各二级单位统一提交;提交时,请注意时间节点。

  3、文中相关表格见附件,也可通过 人事处网站-下载中心-国际化能力 下载(http://rshc.whut.edu.cn/rshc/more_news.jsp?id=46)。

  4、联系人:涂平昕;电话:87651526 

      人事处

     202127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