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事工作 > 教职工公派出国、培训情况

关于开展“百名育人先锋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人事处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高尚师德,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武汉理工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百名育人先锋故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为党育人践初心 为国育才担使命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各二级党组织推荐报送育人先锋故事不少于2篇。

  三、征集要求

  1.主题鲜明要紧扣“育人”主题,系统梳理学校合并组建以来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教职工代表,重点挖掘其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潜心育人等方面的感人故事。

  2.内容详实。故事采用第三人称撰写,重点聚焦育人实践的某一方面,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内容鲜活生动,语言真挚感人,感染力和可读性强,不过度渲染加工,切实体现育人先锋的先进性和典型性。

  3.格式规范。正文字数控制在1500-2000字左右,需要包含标题和二级标题、教职工简介、题记、相关故事内容等等(可以参考附件相关范例及格式),并配2张以上与故事内容呼应的照片,单张照片不小于2M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汇编百名育人先锋故事是我校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之作为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实施。

  2.广泛发动,扩大影响。面向全体教职工,系统梳理,广泛发动,把有典型事迹、有榜样示范作用的育人故事呈现出来,充分展现我校教职工以生为本、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学习育人故事,争做育人先锋,引导激励全校教职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师生投稿发送至活动专用邮箱dwjsgzb@whut.edu.cn。各二级党组织于2021410日前将电子版(word形式)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办公邮箱。

  联系人:涂平昕   联系电话:87651526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326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