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事工作 > 教职工公派出国、培训情况

关于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人事处办公室

 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是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证的必备环节。按照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2021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方案》(附件一)的通知精神,现将本年度有关培训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告知有关人员务必参加培训。

  一、培训对象

  新补充到我校教师岗位的教师、思政工作人员(辅导员)以及近两年没有参加岗前培训或岗前培训成绩不合格的人员。上年度培训考试中有一科成绩不合格者可直接报名参加本年度考试,两科及以上成绩不合格者需报名重新参加本年度培训及考试。

  因在申报高等教师资格证书时,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可不需提供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具体可参考《关于2021年申请资格认定的通知》),因此新进的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可选择自愿参加岗前培训。

  二、参训学员防疫要求

  按照《2021 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见附件一内页)的要求,参训学员请认真阅读《安全告知书》(见附件二)要求持有健康码绿码”,在参训前14天期间不要离鄂,每日须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承诺书》(见附件二),报到时将《承诺书》交承训点。培训前有发热(超过 37.3标准 体温)的学员,务必前往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检测。

  其他防疫要求见《2021年湖北省高校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三、培训地点及安排

  我校教师参加岗前培训的承训点为湖北大学培训点。

  湖北大学岗前培训点安排:报到时间暂定八月中下旬,培训时间在827日之前(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培训地点:湖北大学(省高师中心)

  四、培训教材

  培训教材是由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编、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教材,包括《教育知识与能力》、《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五、培训内容、方式及考核、结业与发证

  依据高校新入职人员的岗位要求,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校本研修三种方式。

  ()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高师中心”)认定的承训点负责实施,主要采取专题报告、案例分析、名师分享、录像观摩等方式进行。集中培训须在827日前完成。

  ()个人自学

  个人自学包括线上学习和课程自修。线上学习要求学员登陆省高师中心线上学习平台(http://hubeigs.zymreal.com/resource)学习网络课程。学员登陆平台的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末尾字母“X”为大写)。线上学习时间:2021714-827日。课程自修要求学员结合岗前培训课程大纲和要求,自学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等课程;其中我校学员《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两门课程论文线上提交时间在824日之前。

  ()校本研修

  校本研修由我校负责,研修内容主要包含师德师风、国情国史、校情校史、学校文化、学校规章制度、教学观摩(听课)、教育实习(备课、讲课、评课等)、活动类课程设计与实践、科研导引等,进一步建立完善传帮带机制。

  岗前培训考核结果由《教育知识与能力》、《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三门成绩组成,其中《教育知识与能力》由省高师中心组织采取闭卷考试;《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两门课程实施考察考核。

  三门课程成绩均合格者,颁发湖北省高等学校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考核的三门课程成绩中有一门不合格者,成绩有效期内可直接报考该课程的考核;两门及以上成绩不合格者,需重新报名参加岗前培训全阶段的培训及考核。

  六、网上报名与考试

  1.网上报名时间:71—10

  2.现场确认时间:71—11

  3.现场确认地点:人事处教师办103办公室

  4.报名及确认网址:http://39.100.64.169/,由于承训点由以前的2个合并为1个承训点,请各位老师统一选择马房山校区,便于集中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和论文课程审核。

  5.集中考试时间:2021年《教育知识与能力》考试时间定于828日。

  准考证打印:请考生于825——827 日登录岗前培训系统(http://39.100.64.169/)自行打印准考证,考试时考生凭有效身份证明和准考证入场。

  补考人员的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末尾字母“X”与去年注册时填写的一致,注册时是大写就大写,是小写就小写)。

  七、培训费用

  根据省发改委备案的收费标准,岗前培训收取培训费440/人、考试费120/人、线上学习费80/,培训资料费120//,补考免收考试费。参加培训且考试通过获得合格证书的老师上述费用由学校支付,未通过者所有费用由个人支付。

  

    人事处

                       202163

附件下载


招生电话: 027-87859017 027-87858399(本科生) 027-87651413(研究生)
地址: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联系电话:87251442
Email:xxgk@whut.edu.cn

  • 武汉理工大学新浪微博
  • 武汉理工大学腾讯微博
  • 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