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事工作 > 教师行为规范、师德建设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客“师德讲坛”

发布时间:2019-08-19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6月24日上午,我校“师德讲坛”在会议中心201报告厅举行。获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应邀担任主讲。副校长陈文出席并主持讲座。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共250多人聆听了讲座。

  曲建武教授以《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题,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六个方面,重点谈了“践行‘六要’,铸魂育人”。曲教授结合自己从事教学、科研和一线辅导员工作的心得体会,用感人的事迹、详实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为我校教职工代表生动诠释了如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曲教授最后指出,育人无处不在,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教导青年学生在最美好的时光做最重要的事,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扣子。

  陈文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我校一直非常重视师德建设工作,师德讲坛邀请曲教授作主讲人,非常有意义。曲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历和感悟,将他与学生之间的故事娓娓道来,充分体现了一名新时代优秀教师对学生的关爱、对教学的执着、对教育事业的情怀。陈文副校长号召大家以曲教授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据悉,师德建设是学校书记校长年度履职亮点工程,学校师德建设紧紧围绕“旗帜领航·争创先锋”“师德养成·正心修身”“文化涵养·卓越教师”三大计划要求,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为目标,以制度建设、榜样引领、考评奖惩为重点工作开展师德建设系列活动,整合资源,汇聚合力,不断增强师德建设成效。我校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武汉理工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武汉理工大学师德考评暂行办法》《武汉理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查处暂行办法》《武汉理工大学师德先进评选与奖励办法》等一系列师德建设文件,以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师德讲坛”是学校师德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下一步将围绕主题邀请师德榜样典型讲述他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师德故事,用温暖感人的故事感染师生,进而激发学校教职工立德树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附件下载


20190625183153658.jpg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