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事工作 > 教师行为规范、师德建设

学校召开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12月11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师德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张清杰、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副校长陈文、校党委副书记赵经等学校领导及学校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中关于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建设的思想精髓,并结合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要求,就拟修订和出台的学校师德建设系列文件进行了专题汇报。学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建设、丰富师德教育宣传活动等系列措施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经过广泛调研撰写文件初稿,面向各二级单位、教代会代表进行了四轮意见征集修改。

  会上,师德建设领导组成员就师德建设系列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校长张清杰指出,在深入学习党中央、教育部文件精神背景下,学校精心组织、认真起草师德建设系列文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学校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在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对拟出台的师德建设系列文件进行深入讨论、修改;召开多层次的教师座谈会,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文件的学习讨论中,在学习讨论过程中参照师德失范负面清单对照自己、约束自己和提升自己;加大对师德文件的宣贯,采取多种形式帮助学校教师全面理解并准确把握,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对本次工作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在师德建设工作中最重要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统一”,通过师德建设引导学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信书记强调,师德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同时他对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和教职工党员在师德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制度建设和深入学习实现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在先的目的。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在工作中充分调动学校教职工的集体智慧,采取有效的教育方式和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师德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三是注重示范引领。要培养、发掘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加强引领,注重感召,弘扬楷模,形成强大正能量,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是加大问责力度。在学校师德建设中要加强对个人和对单位的问责,通过严厉处置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附件下载


20181213095008683.jpg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