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事工作 > 教师行为规范、师德建设

学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教授授课

发布时间:2019-08-28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6月14日下午,学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专场授课在西院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为干部师生授课,宣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教师、学生及离退休教工1100余人参加。专场授课由校党委副书记赵经主持。

  信思金书记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题,为与会师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讲授,并结合近年来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教师队伍、青年学生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读;就学校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

  朱喆教授以《伟大信仰、伟大情怀、伟大创造成就伟大人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为题,围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马克思的伟大人生等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赵经副书记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已作了专门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鲜亮的底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写好学校教育工作“奋进之笔”,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部署和要求,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组成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此次现场授课全程录制了授课视频,将上传至学校“理工党员网”,以“实体课堂”和“网络课堂”相结合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全覆盖宣讲。(来源:经纬网)

附件下载


20180615225231724.jpg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