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人事与人才工作信息 > 人事工作 > 教师行为规范、师德建设

学校举办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7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10月12日上午,学校在西院大礼堂举办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校领导王乾坤、陈文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师生代表共1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主持会议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从左往右:黄忠民、于平、任波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陈文与报告团成员(从左至右:曲家伟、任波、黄忠民、于平)合影

  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分别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为主题,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故事和饱满的情感,从立志回国、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可钦可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黄大年同志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对教书育人和科研事业的执着追求。

  王乾坤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三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也是一场彰显初心的党性教育。他指出,学习先进,贵在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要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学校推动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结合起来,同弘扬高尚师德、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王乾坤副书记希望全校教职工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始终以“为祖国培养人才”为己任,坚守教育强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现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砥砺奋进。

  报告会持续两个小时,现场师生流泪聆听报告,深受感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肩负育人之责、心怀报国之志,初心不变、始终如一,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将毕生所学贡献给祖国,他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学习他至诚报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前,副校长陈文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报告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记者 吉成霖 摄影 姚洪 万新安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