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十三届校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1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10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校运动会在南湖校区体育馆和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刘伟、王乾坤、信思金、曾春年、康灿华、万志建、陈文、赵经出席开幕式,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数千名师生参加。  

 

  伴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旗队、鲜花队及36支校属各单位队成一字纵队,依次入场。

  鲜花队的队员们身着五彩的衣裙,画着精致的妆容,手持鲜花,跟随指挥变换动作;各学院纷纷展示精心准备的道具和动作创意,汽车学院运动员身着整齐的迷彩服,犹如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展示“汽车人”不畏艰苦、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国教学院别具风格的留学生代表队挥舞着不同国家的旗帜,体现了国际化的办学特色;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手举纸板,拼出校徽、院徽和 “我爱武汉理工大学,我爱计算机学院”的口号。  

 

  副校长王乾坤致开幕词,认为健康的体魄是探索未知世界和开展科学研究的前提,体育活动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培养适应国家需要的全面发展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支撑。校运会是对全校师生员工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奋勇争先、再接再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学生运动员代表、教职工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上台宣誓。

  校党委书记刘伟宣布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田赛场上,跳高、跳远运动员全力助跑后,纵身一跃,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铅球、铁饼、标枪等项目,运动员们奋勇拼搏,全力以赴;径赛场上,无论是100米、800米还是3000米,发令枪响,运动员们都如离弦之箭,你追我赶,挑战自我。本次校运会包含田径项目男子组16项、女子组15项;趣味项目学生组男女各8项,男女集体混合项目2项,教工组分集体项目8项、个人项目4项;此外篮球、排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等年度比赛项目均计入团体总分,共有近2000师生运动员报名参赛。  

 

  啦啦队的表演依旧抢镜。管理学院啦啦队跳着手铃舞,变换舞动着花球、折扇和红绸;材料学院的口号是一首巧妙的藏头诗“材誉天下、料定乾坤、圆聚理工、梦创未来”,旗手迎合节奏摇旗,好不威风;文法学院同学们用花摆出“文法GO UP”等字样为运动健儿鼓劲;航运学院拉拉队准备了两段舞蹈,当运动员跑到本院场地时,他们都会用力挥舞手中的彩球,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喊出加油口号,《超越》、《世界杯之歌》、《青春修炼手册》……整齐的舞蹈动作和舞动的彩球成为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各学院的表演独具匠心,展现了各自的特色。  

 

  比赛恰逢阴雨天气,这对运动员们的发挥造成了影响,但是运动健儿们不畏风雨严寒,坚持完成每一个项目;看台上,锣鼓喧天,红旗招展,每个学院的啦啦队在雨中依然阵型整齐热烈;赛场上陪跑、服务的志愿者们细致周到的帮扶照顾让运动员们倍感温暖;为防感冒,学校还为参赛选手准备了姜糖水和雨衣,选手比赛结束后,都可喝上一杯热姜糖。  

 

  经过两天半时间的激烈角逐,第十三届运动会于29日下午圆满结束。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在闭幕式上致辞,向参与校运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运动员表示祝贺!认为本届运动会准备充分、秩序良好,全体运动员、工作人员、单位不怕困难,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克服了阴雨降温的不利影响,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师生将此精神体现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总裁判长宣读各项比赛成绩,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附获奖名单: 

  教职工团体前八名:交通学院、物流学院、能动学院、艺设学院、理学院、化生学院、土建学院、汽车学院 

  学生组女子团体前八名:管理学院、土建学院、理学院、材料学院、自动化学院、交通学院、物流学院、文法学院 

  学生组男子团体前八名:管理学院、土建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自动化学院、物流学院、航运学院、交通学院 

  体育道德风尚奖:土建学院、艺设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化生学院、政治学院、物流学院 

  优秀学生“啦啦”队:管理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土建学院、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汽车学院、交通学院、航运学院 

  优秀组织奖:图书馆档案馆、管理学院、新材所、校医院、自动化学院、后保处、航运学院、资环学院、材料学院、外国语学院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