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2017年党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3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2月22日,学校在会议中心301召开2017年工作布置会,校领导,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科技园负责人,全体首席教授、二级教授、产学研特聘教授、特色专业责任教授、精品课程教学名师,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校长张清杰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完成学校2017年年度目标任务”的讲话,回顾了2016年学校重点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2017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清杰校长认为,过去的一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全面完成2016年年度目标任务为重点,全校上下开拓创新,努力拼搏,全局性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改革性工作成效显著,标志性工作成果突出,国际性影响进一步提升,惠民实事得到落实,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清杰校长指出,2017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抓手,以全面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2017年年度目标任务为重点,努力做好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 建设、第四轮学科评估两项全局性工作,大力推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制度与机构改革、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3项改革性工作,着力落实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卓越科技创新工程、卓越队伍建设工程、大党建工程、大学治理工程、大学文化工程、财经保障、信息化支撑、校园基本建设9项标志性工作,切实做好青年教师公寓、教师子女小升初、师生网上“一站式”服务平台等9项惠民实事民生工作。

  张清杰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学校办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家和湖北省“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全面启动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年度目标任务非常艰巨,需要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进取、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学校全年的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刘伟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工作两方面部署了学校今年党的工作。

  刘伟书记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狠抓落实不放松。他要求,充分认识“四个挑战”,认真分析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始终围绕“四个服务”,积极谋划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略;深刻领会“四个坚持不懈”,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案;牢牢把握“四个正确认识”,认真改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坚持做到“四个相统一”,不断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

  刘伟书记指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今年学校党的工作的主线,今年还要筹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做好学校党建工作,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激活党支部主体作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着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师全面素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工作;持续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学校文化品牌,开展主题鲜明的文化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做好学校信息收集研判工作,加强校园综合治安工作,落实好服务师生工作。

  刘伟书记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继续巩固“十三五”良好开局的成果,齐心协力完成好今年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团结协作、负责担当,敢作敢为、善作善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伟书记还就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贯彻落实工作布置会精神,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