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进高校在校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01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2月28日晚,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共洪山区委、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进高校启动仪式在我校南湖体育馆隆重举行。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校党委书记刘伟,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洪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文书,校党委副书记赵经等出席启动仪式,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武汉市各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洪山辖区37所高校分管校领导和宣传部长,部分媒体记者等与我校1400余名学子一同参加。

  一场美轮美奂的定制沙画表演将此次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

  

 

  刘伟书记首先致辞,他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武汉大力推动招才引智,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大学生留在武汉,把武汉打造成学生“创新创业新圣地”,为大学生“扎根武汉、实现梦想”带来了新机遇。他指出,学校把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契合武汉城市发展的优势,积极加强市校合作,鼓励毕业生在汉创业就业,注重面向武汉城市建设和发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引导更多优秀学生留在武汉、服务武汉、建设武汉,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万磊宣读了洪山辖区高校形象宣传片大奖赛通报,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高校颁奖并合影留念。我校形象宣传片《发展的理工大 希望的新洪山》荣获二等奖,并与其他2所获奖高校形象宣传片一同在现场进行了展播。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在讲话中谈到,武汉是位于全国前列的科教大城,在校大学生130万人,数量世界第一。大学生是武汉最重要的资源,也是武汉的竞争优势,我们要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通过“走进去”“走下去”“留下来”“干起来”四项举措,让大学生了解武汉、爱上武汉,让大学生亲近武汉、心仪武汉,让大学生留在武汉、安家武汉,让大学生扎根武汉、立业武汉。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团成员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园区代表、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黄立平,企业代表、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新,创业代表、创联凯尔国际传媒机构总经理、我校校友任峰依次上台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支持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的有关政策,分享了创业就业的经验和体会。李述永部长、刘伟书记还与宣讲团成员等一同和现场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留汉创业就业所关心关注的问题。

  此次宣讲活动长江日报还通过今日头条、斗鱼等平台进行了网络全程直播,我校创业学院、体育中心负责人及部分大学生现场接受了采访互动,介绍了有关情况,畅谈体会感想。宣讲活动进高校是为了贯彻落实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武汉市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大力推动招才引智工作,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实现五年留住100万大学生在汉创业就业的目标,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武汉市及各辖区还将陆续举办一系列的宣讲活动进高校,鼓励吸引大学生们留在武汉创业就业,共建“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