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信思金同志任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17-03-22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1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同志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信思金同志任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刘伟同志不再担任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万志建同志不再担任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同志,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红同志,教育部人事司二处、湖北省委组织部五处负责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院士、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和师生员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长张清杰主持。 

  王立英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代表教育部党组和陈宝生部长对刘伟同志、万志建同志多年来为学校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敬意,介绍了信思金同志的有关情况。王立英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武汉理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高度重视这次学校党委书记的调整,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上述决定。 

  王立英同志在会上讲话 

  王立英同志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二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助推学校跨越式发展;三是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能征善战的过硬干部队伍;四是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表示,教育部党组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开创武汉理工大学改革发展的新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李建红同志在会上讲话 

  李建红同志代表湖北省委组织部向刘伟同志的工作及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对信思金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万志建同志表示感谢。他希望理工大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发展,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库、智囊团作用,以实际贡献支撑三大行业,助推湖北发展。 

 

  刘伟同志在会上讲话 

  刘伟同志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对教育部党组的关心和信任、学校领导班子的支持和配合、广大师生员工的宽容和理解、同志们的帮助和鼓励表示感谢!刘伟同志回顾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衷心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发扬理工人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新的动力,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积蓄新的发展动能,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克难奋进,努力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伟目标。

  

 

  信思金同志在会上讲话 

  信思金同志在讲话中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真诚感谢学校师生员工的支持与厚爱。他说,自1982年入校以来,他已在理工大学习工作了35年,这片凝聚着几代人奋斗心血的热土是他知识的源泉、事业的基础、成长的舞台,给予他无穷的滋养。“以拳拳之心,感恩、回报、建设好理工大”一直是他最大的心愿!他表示,组织的期望与要求重若千钧,走上新岗位,一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在新的工作岗位做到:坚定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守纪律,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勇担责任,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张清杰同志在会上讲话 

  张清杰同志在主持讲话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教育部党组的任命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向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校长,他表示将积极配合信思金同志,和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建设坚强有力的学校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早日实现“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的崇高大学理想而努力奋斗!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