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江岸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携手江岸,共创未来。”4月21日下午,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理工大学、中共武汉市江岸区委、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岸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 宣讲活动在我校就业大楼举行, 江岸区区长马泽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杜成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余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罗淳,校长张清杰,副校长康灿华,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江岸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大学生参加。

  张清杰校长对江岸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走进理工大表示欢迎,指出长期以来学校致力服务国家建材、交通、汽车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发展,近年每年有13000余名学生毕业,约有四分之一的人留在了武汉;认为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是天时、地利、人和,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有更多的学生留在武汉工作,施展才华,实现梦想,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马泽江区长对江岸区居住条件、生活环境、文化底蕴、发展前景优势及优惠政策进行了宣讲,希望大学生走进江岸、了解江岸、选择江岸、爱上江岸。他说,“学校是你们仰望星空、激扬文字、学习成长的圣地,江岸将是你们脚踏实地、拼搏创业、梦想起航的舞台。”他诚挚地邀请广大大学生,不负青春,到江岸创业就业,携手同心,一起努力实现人生抱负,共创美好未来。

  康灿华副校长、赵经副书记和余松常务副区长代表双方先后签署了《应急管理合作框架协议书》《创新创业及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书》,围绕大学生留汉展开系列深度合作。

  武汉百步亭集团、国信证券华中分公司、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城、武汉微小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单位,参加了宣讲活动,企业管理人员、创业者与大学生分享创业经验,介绍创业就业支持政策。

  另外,有泰康在线、光大银行、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江岸国资公司等216家江岸区企事业单位,提供万余岗位,通过网上发布招聘信息,邀请大学生安家江岸、立业江岸;宣讲活动当天,有40家单位在学校现场招聘我校毕业生。

  据悉,为吸引人才,江岸区开出了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清单,包括38条优厚政策涵盖专项资金扶持、创新创业人才奖励、企业孵化支持补助、一次性补贴、安心落户保障、科研布展补助等,让大学生生活安心、居住放心、发展舒心。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