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张清杰一行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7-05-29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5月23日,校党委书记信思金,校长张清杰,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副校长曾春年、陈文,校办、研究生院、科发院、汽车行业董事会办公室、汽车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纳米联合实验室、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及教授一行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洽谈合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昭翮,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国强,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和校友等参加了会谈。

  座谈会上,徐平董事长对学校合并组建以来坚持特色发展,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学校长期以来在科学技术、输送人才等方面给予一汽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学校在汽车领域积累的系列关键技术对推动汽车行业发展、促进一汽集团的技术进步必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空间与协同推进机制,应进一步加强部门对接和技术对接,深化合作,推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信思金书记讲话指出,双方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和技术攻关必将产生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效果。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扬双方的友好合作传统,全力为一汽集团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好服务,并邀请一汽集团领导和专家经常到学校交流指导工作。

  张清杰校长衷心感谢徐平董事长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长期关心和支持,感谢一汽集团为我校校友成长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他强调,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整合相关学科、技术和人才资源,探索建立汽车前沿技术研究院,更好地服务国家汽车发展战略,为一汽集团的技术进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国际化的优势和战略科学家的力量,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交叉、多技术集成的作用,共同为推动未来汽车技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汽车领域关键技术研究、服务国家汽车发展战略以及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汽车轻量化技术、高性能钒系纳米线电池技术、智能汽车及虚拟测试技术、汽车尾气热电发电回收利用技术、现代汽车节能与环保技术等开展了深入探讨,在诸多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和推进方案。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