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受邀参加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09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6月3日-6月6日,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关领域政要、院士、专家教授、师生齐聚一堂,聚焦“创新引领 绿色融合”主题,共话创新与发展,副校长刘祖源率交通学院、航院学院、能动学院、物流学院、智能交通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大会安排了220个交流单元约1300个各具特色的学术报告,5000多位交通运输领域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一带一路”交通互联互通、高铁技术、未来交通、世界长大桥梁发展、智能交通、共享经济与绿色出行等交通运输领域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焦点话题展开研讨。我校国家水运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严新平教授在水运交通安全与管理会议上做了题为“中国长江航运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引导发言。航运学院刘敬贤教授、智能交通中心吴超仲教授分别主持了相关分论坛。

  期间,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参加大会博览会,港珠澳大桥、墨脱公路、共享单车、智能交通、北斗导航等30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交通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在武汉理工大学展区,学校展出了由交通学院研发的1:10比例SKWB-2500 船舶三维数控弯板机模具,该模具实体已经在江南造船厂投入使用。

  大会还举办中国公路学会及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刘祖源副校长受邀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航运学院徐言民教授获中国航海学会青年科技奖,文元桥教授获中国航海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悉,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是第一次由国务院批准,在国内举办的全球交通运输行业大型学术大会,旨在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一个面向世界,主导交通创新、展示创新成果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