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来校看望院士

发布时间:2017-09-04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9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代表省委来校,亲切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永富、姜德生,校党委书记信思金陪同看望。

  

  李乐成来到余永富院士家中,悉心询问了院士的科研、生活及身体状况,献上鲜花转达省委问候,并嘱咐他注意保重身体,余院士感谢省委关心,并介绍了近况,李乐成对余院士为我国金属矿山资源及冶炼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钦佩,对他扎根湖北培育壮大我省矿产、钢铁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在姜德生院士的办公室,李乐成了解了光纤传感技术的最新发展状况及应用领域,探讨光纤传感系统在线监测、智能光纤制造光缆前沿科学领域的应用。随后在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姜院士和他的团队向李乐成展示了如何用一辆载有光纤传感材料的小车来监测桥梁变形情况的实验。“这个技术好!实用性很强!”当得知监测数据精确到毫米时,李乐成对姜院士的锐意创新精神表示赞许,并邀请姜院士将部分科技转化基地落户襄阳,他表示襄阳市委、市政府愿意为光纤传感产业发展创造最优环境。

  

  李乐成高度赞扬了院士在各自学术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勉励他们勇攀科研高峰,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说,院士专家为党和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大家将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做好联系院士专家的工作,为他们提供最优服务,把党的人才政策落实好。

  省委相关部门人员随行看望。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