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17年下半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7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9月6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1召开会议,布置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校领导,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首席教授、二级教授、产学研特聘教授、特色专业责任教授、精品课程教学名师,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张清杰作了题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 确保完成2017年年度重点任务》的报告,从上半年工作的标志性进展、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完成本年度工作目标、办好惠民实事和重要会议、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对下半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报告就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人事制度与机构改革、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和科技产业取得标志性进展、本科生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成绩突出、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人才引进取得新进展、建立开源增收节支节流协同工作机制、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举办了具有重要影响的学术会议等14个方面,简要总结了学校2017年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标志性进展。

  张清杰校长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是学校发展的重大机遇,学校要高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旗帜,以材料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牵引,以跨学科重大项目为载体,促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推进行业协同、国际协同、区域协同、科教协同,全面提高重点学科水平,全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服务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提升国际交流合作能力。

  张清杰校长要求,2017年下半年,全校师生员工要齐心协力,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做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2项全局性工作;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制度与机构改革、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3项改革性工作,着力推进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卓越科技创新工程、卓越队伍建设工程、大学治理工程、大学文化工程、财经保障、信息化支撑、校园基建与维修工程8项标志性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本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办好各项惠民实事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武汉理工大学与行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高层论坛等重要会议,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张清杰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的部署,把握机遇,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努力的奋斗,为全面完成2017年年度目标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信思金书记在会上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  推动改革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讲话,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抓好改革发展工作八个方面,代表学校党委强调了几项重点工作。

  信思金书记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筹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积极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制定并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党委抓课堂”工程,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工作,加快落实学校“十三五”目标任务,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着力加强大学文化建设,学校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工作有序推进。

  信思金书记强调,当前要以团结和谐的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下半年的工作主线。开好第三次党代会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意义重大,要按照教育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做好大会筹备工作,广泛征求意见,严肃政治纪律,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认真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扎实推进“党委抓课堂”工程。

  信思金书记要求,要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于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接地气、接天线,与中央对表对标,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全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纪实工作,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要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全力抓好校园安全管理,着力开展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切实办好惠民实事。

  信思金书记强调,今年下半年在学校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十九大将为全党指明前进方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将确立我校发展的宏伟愿景,蓝图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新一轮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他号召广大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把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地,以昂扬的精神和斗志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