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与行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高层论坛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5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11月4日上午,学校与行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高层论坛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举行,会议旨在汇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抓住“百万校友资智回汉”的重要机遇,共同推进学校和校友事业协同创新发展。来自学校建材建工行业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交通行业董事会代表、汽车行业董事会代表、各地方校友会代表、校领导、院士、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

  

  校长张清杰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大力推进行业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实施“双一流”建设计划·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旨报告。报告着眼学校办学特色与发展水平、办学思想与战略规划、大学治理与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与重点任务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合并组建十五周以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学校面向未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美好蓝图。张清杰校长强调,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学校与行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高层论坛的举办,旨在汇聚“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领军企业家、国内外战略性人才以及各地杰出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共谋学校和区域发展、行业企业、校友事业协同创新发展的重大问题,以期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张清杰校长提出,展望未来发展的远大前景,热切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热切希望所有“理工大人”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汇聚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与会嘉宾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姚燕,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宋海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俞曾港,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劲,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智军,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董事长张国良等6位校友嘉宾先后作了精彩发言,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紧密关注和喜悦之情,真诚分享了各自立足行业领域深化校企协同创新的有益经验和各种成果,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曾春年代表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作了题为《互惠共赢、协同发展,努力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校友会理事会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各项工作和成绩,介绍了学校在拓展校友分会组织、做好校友联络与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建设和学校发展、丰富校友活动等四个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提出了要继续加强强校友组织建设、探索学校与校友共同发展新机制、加快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营造良好校友文化氛围等四项重点工作,以期进一步强化学校在校友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厚情谊,不断谱写校友和母校创新融合、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校长张清杰向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董事长张国良、天海融合防务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楠、中谷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宗俊、湖北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信东、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君如、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茂栋、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国芳等八位杰出校友颁发了创业导师证书,各位受聘创业导师将积极为我校大学生开展创业活动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辅导服务,切实提高大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方略,为学校与行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和做好校友工作指明了方向。信思金书记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把为国家、区域和三大行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持作为未来五年和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要竭诚为校友服务,让母校成为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心灵港湾和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与行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和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信思金书记表示,各位嘉宾和校友从各自的领域分享了深化校企协同创新的经验和成果,为学校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相信必将进一步促进校企协同,必将搭建更加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

  随后,建材建工行业理事会年会、交通行业董事会年会、汽车行业校友座谈会分别在大会设立的分会场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分会场会议。信思金书记在交通行业董事会年会上强调,实现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离不开学校上下顽强拼搏,离不开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校友和董事单位的鼎力相助,此次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交通行业董事会及行业广大校友力挺学校、力挺武汉,这种深厚情谊是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宝贵财富。张清杰校长在建材建工行业理事会上指出,理事会要为成员单位搭建更多服务平台,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更好地适应行业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学校、行业、企业要积极探索跨界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与学校的长远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在理事会上作了理事会第三届会议工作报告,年会完成了理事会换届调整,审议了并通过了机构设置方案。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参加了汽车行业校友座谈会并致辞,他强调没有行业对人才和科技的需求,就没有学校今天的快速发展。没有行业的大力支持,就没有今天学校的发展成就和社会声誉,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汽车行业广大校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与会代表们围绕学校与行业协同创新发展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就搭建深度合作平台、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适应行业发展、探索新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开展行业跨界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建共谋了学校与行业、区域协同创新发展的未来美好前景。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