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与我校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18-01-11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1月10日上午,正值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之际,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与我校就推进合作建设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大学学院意向书签署仪式在北京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法国高等教育、研究与创新部部长弗雷德里克·维达尔女士,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校长伊翁·贝尔兰,我校副校长康灿华,两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康灿华副校长与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伊翁·贝尔兰校长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推进建设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大学学院。通过与艾克斯马赛大学的合作,学校将引进艾克斯马赛大学在生物学、医学、生命科学领域的优势、特色与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双方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推动武汉理工大学的化学生命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署意向书为契机,发挥两校优势资源,争取两国相关部门支持,尽快推进各项合作事宜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艾克斯马赛大学坐落于法国历史最悠久城市之一的马赛。艾克斯马赛大学是全法学生、教职员工人数最多的优秀公立大学。学校学科覆盖面广,科研实力强,拥有成熟的多校区管理经验,广泛参与国际教育与科研合作,特别是在化学与生命科学、能源与环境科学、地球科学与天文学等领域具备国际领先水平,学校声誉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