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3月12日上午,湖北省副省长陈安丽,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教育厅厅长陶宏、科技厅党组书记张盛仁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与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张清杰,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副校长曾春年、康灿华,省直部门及学校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与中国工程院姜德生院士、张联盟院士等专家教授在实验室进行了仔细交流。

  

  张清杰校长对陈安丽副省长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省委省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

  王乾坤副书记汇报了学校发展概况、服务湖北发展的主要贡献和需要湖北省重点支持的事项。

  

  陈安丽副省长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对湖北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由衷赞赏和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她指出,武汉理工大学以“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为目标,坚持“卓越教育、卓越人才、卓越人生”的教育理念,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希望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安丽副省长强调,在“双一流”建设中,要坚持人才兴校,加强人才引进,资源分配更多向优秀人才倾斜。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提档进位。在平台建设和协同创新上,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部属高校间的合作,带动省属高校发展,为建设科教强省发挥更大作用。

  

  信思金书记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能力,发挥优势、主动对接,为推动湖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陈安丽副省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汽车领域相关学科建设,深入到现代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燃料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纤传感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研究进展及产学研情况,鼓励大家结合产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