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2018材料科学与化学交叉创新高端学术论坛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1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4月11日,由我校主办的材料科学与化学交叉创新高端学术论坛在会议中心301举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瑞平副主任及有关负责人,中国工程院欧阳平凯院士,中国科学院赵东元院士,中国工程院陈建峰院士,中国工程院陈芬儿院士,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中国工程院郑裕国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程一兵院士,中国工程院姜德生院士,中国工程院张联盟院士,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欧阳世翕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校长张清杰教授,我校副校长陈文教授等出席,学校有关单位及师生500余人参加。

  

  姜德生院士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由来和目的,认为本次会议对引领和提升我校在材料、化学,以及交叉学科的科研与教学水平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张清杰校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指导表示感谢,希望我校与会师生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

  

  欧阳平凯院士、陈建峰院士、周济院士和程一兵院士分别做了题为“生物制造研究进展”、“纳米材料与器件”、“能否用‘人工原子’重构世界?”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面临的挑战与机会”的学术报告;高瑞平副主任、赵东元院士、郑裕国院士和王心晨教授分别做了题为 “关于加强学科交叉研究若干思考”、“功能介孔材料的界面定向组装与应用”、“糖与假糖的绿色生物制造: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和“氮化碳聚合物半导体光催化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期间,院士专家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与会师生反响热烈、踊跃提问,纷纷表示论坛报告内容丰富、前瞻性强、学术水平高,是一场材料与化学交叉创新的学术盛宴,为我校学科融合、学科发展、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