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明确任务 凝心聚力 推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2018年下半年学校工作布置会9月5日下午在会议中心301报告厅召开。参加工作布置会议的有校领导,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首席教授、二级教授、产学研特聘教授、特色专业责任教授、精品课程教学名师,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张清杰作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完成2018年年度目标任务》的报告。

  张清杰校长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工作标志性进展。学校2018年进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400强,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武汉理工学院首批学生顺利毕业,武汉理工大学艾克斯马赛学院获教育部正式批准,新工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5位青年学者入选国家人才计划,本科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成绩突出,全日制毕业博士研究生发表SCI或A类学术论文数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校地合作共建取得重要进展,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在校成功举办。

  张清杰校长指出,2018年下半年学校要重点推进4项工作,这4项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第四轮教育思想与学科建设大讨论,全面推进横向科研供给侧改革,精心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同时还要继续做好超前部署第五轮学科评估这项全局性工作,深化机构调整与人事制度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项改革性工作,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卓越科技创新工程、卓越队伍建设工程、党的建设工程、大学治理工程、大学文化工程、财经保障、信息化支撑、校园基本建设9项标志性工作以及8件惠民实事,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中期目标任务。他强调,要继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与党风廉政建设。

  2018年是学校“十三五”的关键一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对学校“十三五”发展至关重要,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和艰巨的工作任务,张校长希望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聚精会神抓内涵,改革创新谋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努力的奋斗,全面完成2018年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目标任务。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代表学校党委在会上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实事求是 担当作为 确保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良好开局》的讲话。

  信思金书记认为,今年上半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和“十三五”中期目标任务,学校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综合改革、干部队伍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单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实情,改革创新,积极作为,为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继续保持较好发展态势。

  讲话中,信书记对学校6个方面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他指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育思想与学科建设大讨论,切实增强教师育人本领,深入推进“党委抓课堂”工程,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要展示新时代的担当,完善机构调整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担当,开展精准扶贫和支援建设的社会担当,提升师生群众改革获得感的民生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力,积极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大力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科级干部集中调整工作要做好,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和管理监督,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新气象;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纪律建设,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全面加强校园政治安全,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扎实做好保密工作,创造改革发展的良好校园环境。

  开弓没有回头箭,改革关头勇者胜。信思金书记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对教育事业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的责任担当,层层负责、人人担责,携手奋进、锐意进取,确保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良好开局,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谱写武汉理工大学奋力扬帆、砥砺前行的新时代篇章。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