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新闻经纬讯 金秋的九月充满了收获的喜悦,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2018级本科新生迎来了大学生涯新的一课。9月12日上午,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南湖校区博学广场、余家头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信思金、张清杰、王乾坤、夏江敬、康灿华、刘祖源、陈文、赵经、孟芳兵、申祖武出席,承训单位、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副校长申祖武主持。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校长张清杰致辞,他对全体新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光荣地成为一名大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当代大学生正处于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人类社会巨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同学们的未来将见证人类历史在整个21世纪的巨大历史变迁,将承担起时代重大变革赋予的历史责任,成为这个时代的践行者和守护者。新一代的年青人需要不断锤炼品格、磨炼心性,坚守诚之本、人之道。张校长用《礼记·中庸》中的两句话 “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诚者物之终始,不诚无物,是故君子诚之为贵”来勉励新生,以“诚”立于天地之间。

  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篇章,张校长希望大家恪守对朋辈周遭的真诚,真诚为人,做“诚信坦荡”的理工大人;恪守对科学真知的虔诚,博览群书、善学好问,敢于创新、笃行不倦,做“务实创新”的理工人;恪守对国家民族的忠诚,把个人成长融入到所处的新时代之中,继续和发挥前辈先贤常思兴国之道、常念复兴之志的家国情怀,做“担当作为”的理工大人,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青年拔尖人才、资环学院李育彪,计算机学院林泓分别代表教师发言,鼓励2018级同学们在武汉理工大学这个平台上好好积累和沉淀,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校生代表、自动化学院程章颖,能动学院王正强分别发言,祝愿同学们能练就真本领,收获真友情,取得新进步。

  

  副校长康灿华宣布新生军训开训命令。本次新生军训从9月11日始至28日结束,历时17天;全校新生组建成3个军训团,余家头校区新生组成军训一团,马房山校区新生组成军训二团和三团。

  

  副校长孟芳兵作军训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参训新生和承训教官严格要求,科学施训;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坚志弘毅,砥砺前行,淬火成钢,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奏响大学生活的第一乐章。

  2018级新生代表、文法学院赵鑫,政治与行政学院艾山江分别发言,他们对能够成为一名武汉理工大人深感荣幸,表达了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刻苦学习、敢于挑战、不断创新,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优秀建设者的决心。

  

  

  

  党委书记信思金向各军训团授旗。

  “长江滨,南湖畔,理工筑梦想;薪火传,源流长,育人谱华章……”大会在校歌《卓越之歌》中圆满结束,2018级本科新生开启了理工的奋斗旅程。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