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 学生管理 > 学生奖学金(本科生)

关于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31      作者:学工部综合办公室

各学院:

  一年来,我校学生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在德、智、体、美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了对学生班集体、寝室的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对学生个人的学习学术、工作实践进行全面总结表彰,现对20162017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凡我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均应参加学生学年鉴定与综合素质测评。

  二、各学院成立“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暨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各学生班成立“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暨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小组(组成人员见《学生手册》),负责本院及本班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工作。

  三、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以2015年《学生手册》为依据,各学院要认真组织、指导学生开展综合素质测评的有关自评、互评工作,认真填写《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表》。

  四、各学生班依照《学生班级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对本班工作进行自评,依据评先条件申报优秀或标兵班集体。

  五、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由学院提出推荐意见,学校“学生评先、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并发文。转专业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及评先评奖工作按原学院班级进行。

  六、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方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资助项目。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原则上按上学期末认定的结果执行,转专业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结果以转出学院为准,国家助学金的评审按照《武汉理工大学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执行,国家助学金由转入学院负责;各类社会助学金按照社会助学金管理办法和助学金的相关协议执行。

七、“学生学术、科研竞赛奖励”由学生本人申报,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暨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学校“学生评先、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审定。

八、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和严肃的工作,要求各学院要加强领导,严格按工作程序办理,综合素质测评结果是评先、奖(助)学金评定的基础,在综合素质测评结束后方可进行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综合素质测评结果要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初审后,张榜公示3个工作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无异议后再报学工部。

  九、时间安排

  927日前:各学生班进行学生学年鉴定、综合素质测评、班级评估;

  918日:各学院将校标兵文明寝室、校文明寝室申报材料报学生资助与服务中心;

  925日前:学生资助与服务中心公示文明寝室初评结果;

927日:各学院将学生班级自评结果及先进班集体的申报材料报学工部学生管理办公室;

  1010日前:学工部进行评审,公示先进班集体初评结果;

1013日:各学院将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登记表的电子档、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事迹材料(纸质材料及电子版)、评先初评结果报学工部;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的初评结果、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申请审批表、学术科研奖申报材料报学工部;

  10月中下旬:学校审查、评审各类优秀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和先进班集体;

  1030日前:学校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初评结果报教育部;

  1130日前:学生学年鉴定表交档案馆的本科生档案室。

  十、相关事宜

  1.各项学生评先、评奖条件严格按2015年《学生手册》相关规定执行。

  2.学生评先、奖(助)学金评定工作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少数辅导员变更的,应由原辅导员完成学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3.根据《学生手册》规定,必须有1分以上拓展素质分方可参加年度评先。

  4.三好学生标兵、先进班集体的申报除要求填写申报表外,需附先进事迹材料。

  5.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习进步奖均不能重复获得,符合条件的可参评国家助学金、社会奖学金。

  6.如果某等级奖学金指标未用完,可以按11向下移动,不能向上移动。

  7.本次奖助学金发放,打入学生个人与校园卡配套使用的工行联名卡(集体奖除外),申报者须准确填写工行联名卡号,一人一号,不得共用卡号。

  8.各学院务必严格按照本通知的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执行,过时不报者按弃权处理。在评先、奖学金和助学金评定过程中如有不实,请向学工部反映。学生管理办公室电话:87216505,电子信箱:guanlike@whut.edu.cn;学生资助与服务中心:87658189zizhuke@whut.edu.cn,或学工信箱xuegongbu@whut.edu.cn

  9.本通知及相关表格同时在学工广场网站公告栏、学校办公自动化邮箱中发布,可在网上查询和下载。

 

           学生工作部(处)

                                      2017831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