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研究生)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三助”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研究生院

校内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意见》(教研字【20146号)、《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助学金管理办法》(校研字【202236号)、《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三助”工作实施细则》(研字【202220号)要求,现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管、助教”聘用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助管岗位:在教学科研单位、部分直属单位以及职能部门设置助管岗位,助管每周工作时间原则上为8-10小时,酬金标准最高为500/月。岗位指标见附件。

2.助教岗位:在有信息化课程建设、实验课教学任务的教学科研单位设置助教岗位,助教每周工作时间原则上为8-10小时,博士酬金标准最高为1000/月,硕士酬金标准最高为500/月。

3.助研岗位:由导师根据科研工作的需要设置。工科学科博士研究生岗位按资助对象人数的100%设置,硕士研究生设岗数量应不低于硕士研究生人数的50%;其他学科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岗位数量和津贴标准由学院根据科研项目情况设置。工学博士生助研津贴标准不低于1500/月,其他学科博士生助研津贴参考标准600/月。工科硕士生助研津贴不低于500/月,其他学科硕士生助研津贴参考标准300/月。助研津贴每年按不少于10个月计发。助研岗位由各学院组织导师聘用、考核和酬金发放。

二、岗位线上聘用程序

1.请各学院、独立建制科研院所、直属单位以及职能部门办公室负责本单位助管、助教的线上聘用、线下培训及线上考核等工作,各单位相关科室将岗位设置信息在本单位网站公布,组织学生在线上进行申请工作,并按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学生的申请进行线上审核。

 



    2.助管由各设岗单位学工办组织线上申请聘用;助管线上申请、审核程序流程如下图所示。
        3.助教由各设岗单位教学办组织线上申请聘用,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字资源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艺术教育中心可以在全校范围内招聘,其他学院原则上在本院学生中招聘;助教线上申请、审核程序流程如下图所示。



4.学生线上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人登陆武汉理工大学“智慧理工大”首页。

2)选择“办事大厅”。


3)在办事大厅下方选择“研究生助管、助教岗位聘用”

 

 
   

 


4按本人所申请的岗位要求填写申请表,点击“申请”。

5.教师及用人单位审核流程。

1)登陆武汉理工大学“智慧理工大”首页。

2)选择智慧理工大首页的“待我审核”。

 

3)在“待我审核”里面查看本单位助管、助教申请人的信息,经线下面试,试用合格后审核通过。

三、考核与酬金发放

1.助管、助教本学期结束前由各设岗单位组织线上考核。届时校园网将发布考核通知。

2.考核合格的助管、助教名单由研究生事务与信息化建设科集中发放酬金。

四、注意事项

1.各设岗单位需分别指定负责老师做好助管、助教的培训工作,要注重三助工作对研究生能力锻炼和培养,从工作和培养两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和进行考核,各岗位负责老师可加入问题解答工作QQ893371934

2.助管、助教原则上聘期为5个月,特殊情况需要中途改、停聘的需报备研究生事务与信息化建设科。

3.未在线上审核研究生助管、助教的单位,学期末不能参与研究生助管、助教的考核,所聘学生的酬金不得发放。

4.在校研究生均可申请岗位,助管、助教岗位严格执行一人一岗,一名研究生只能在全校申请聘用一个岗位。

5.助管、助教线上申请时间为202292314:00-92818:00

 

附件: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管、助教岗位指标分配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921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