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 学生就业 > 毕业生就业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建立大学生就业服务体系,大力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2014-09-29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截止2014年9月1日,我校2014届毕业生共计12640人,全校就业率为94.97%,其中本科毕业生8833人,就业率94.19%;研究生毕业人数3807人 ,就业率为96.77% 。2014年在校本科生创业人数 143人,2014届毕业生创业人数41人。

  第一、建立大学生就业服务体系,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构建了以课程教学为核心、专题讲座为辅助、网络学堂为补充的全程化课程教学体系和以新生教育为基础、个体咨询为主体、指导活动为载体的多样化辅导体系。2014年开设了《大学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等5门职业发展教育选修和必修课程;开通职前教育网络学堂和网络在线咨询,2014年网络学堂使用率达到95%,在线咨询达到11574人次;以6个学院为试点推进“职业生涯启航计划”,打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实习直通车”品牌活动,2014年全校开展各类就业指导活动86场。建立了三级就业信息网络平台和“五位一体”的就业招聘模式,2014年用人单位库达到2000多家,举办专场招聘会892家,大型招聘会6场,组团招聘会16场,提供就业信息2592条。实施就业困难学生就业进展月报制度,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2014届困难毕业生 425人,帮助落实工作岗位367人。建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跟踪反馈制度,及时提供帮扶服务、更新毕业生就业信息,2014年学生离校后通过跟踪服务落实就业岗位人数1052人。

  第二、探索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我校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升学校发展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以“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强、知识面广、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为目标,按照“全面推进、系统培养、点面结合”的实践路径,初步建立了体现创新创业教育要求及路径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开设了科学性、实效性较强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探索形成了多样化协同育人模式的新机制,努力搭建了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实践的大平台,建立健全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管理和保障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学校开设了创业教育二学位实验班,开发了22门创业课程,对有创业激情和创业潜力的学生实施系统培养,2014年有18人获得工商管理(创业教育)二学位证书。依托武汉理工大学生创业园,大力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2014年入驻武汉理工大学生创业园学生企业65家,其中我校创业学生企业24家,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亿元。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