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本科生招生 > 分省、分科类录取情况

我校2016年本科生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6-09-02      作者:学工部综合办公室

   本周末,来自全国各地今年录取的8998名2016级本科新生将来校报到入学,其中高分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学生生源结构进一步优化,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体现出学校办学实力及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录取的理科新生中,成绩超过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的人数占该类招生人数的94.4%,比2015年增加3.7个百分点;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一本线60分以上的省份达26个,其中黑龙江、陕西、贵州、河北、福建、辽宁、海南、新疆、湖北等9个省份录取线超过一本线90分以上,最高分高于当地一本线183分。

  文科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录取考生中,分数超过当地一本线30分以上的省份达25个,人数占学校文科招生总人数的90.8%。

  湖北省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理科分数线突破600分,高出一本线90分;文科高出一本线47分。

  此外,录取新生中获各类奖励或有各种特长的考生数量进一步提高,生源类型包括普通高考生(含国家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励志计划”、自主招生、定向生、国防生、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专业考生、少数民族预科班、内地西藏班、内地新疆班)、保送生、港澳台地区考生。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