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本科生招生 > 分省、分科类录取情况

学校2017年普通本科生源质量再度提升

发布时间:2017-09-11      作者:学工部综合办公室

    金秋九月,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即将踏入校园开始新的征程,2017年,我校共录取普通本科新生9045人,其中内地学生9027人,港澳台学生18人。

  随着学校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及社会声誉不断提高,2017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地考生报考我校积极踊跃,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其中理科录取分数线高出一本线60分以上的省份有26个,人数占普通一批理科人数的94.5%,高出80分以上的省份18个,高出90分以上的省份13个;文科生源质量提升明显,录取分数线高出一本线50分以上的省份有14个,高出60分以上的省份有11个。

  湖北省生源质量保持稳定,理科投档线576分,高出一本线92分,文科投档线583分,高出一本线55分。

  学校积极落实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措施,主动推进大类招生,大力加强招生宣传与服务,2017年,学校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浙江省和上海市录取平稳,浙江省2017年录取平均分为625.8分,高出一段线48.8分;上海市2017年录取平均分为518分,高出本科线108分。

  学校继续增加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录取机会,共录取国家专项计划考生561人,比去年增加20人;高校专项计划225人,比去年增加33人。

  学校本科生源质量的再度提升,是学校办学实力得到社会认可的体现,也是全校师生群策群力,以实际行动努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参与招生宣传与服务工作的结果。学校科学制定招生政策,合理分配招生计划,积极拓展宣传途径,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于考生及家长。在印发宣传资料、驻点宣传、网络媒体宣传、“理工学子母校行”等传统宣传途径的基础上,学校今年建立了招生咨询呼叫中心,开通20条咨询热线,在填报志愿短短六天时间里就接听电话12000余个,累计通话时长500多小时。针对浙江省和上海市,实行二级单位分片包干负责制,由学校领导带队,选派260人次深入到上海市、浙江省及其他省市各重点中学宣传学校,取得了较好效果。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