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本科生招生 > 分省、分科类录取情况

学校2018年普通本科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8-09-11      作者:学工部综合办公室

  日前,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我校9000余名“00后”已全面上线。2018年,我校在全国31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录取普通本科新生9100人,其中内地学生9072人,港澳台侨学生28人。

  近年来随着学校综合实力的不断上升,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招生宣传与服务,越来越多的优秀学子选择报考我校,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普通理科方面,26个省市录取分数线超过当地一本线60分,18个省市录取分数线超过当地一本线90分,9个省市录取分数线超过当地一本线100分;普通文科方面,17个省市录取分数线超过当地一本线50分,10个省市录取分数线超过当地一本线60分。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咨询和宣传工作,要求在科学制定招生政策、合理分配招生计划基础上,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努力提升服务水平。2018年,学校继续建设招生咨询呼叫中心,开通20条咨询热线,充分服务广大考生家长。学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党委副书记赵经先后到访学校招生咨询呼叫中心,慰问招生咨询呼叫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强调、指导咨询服务工作重点,赵经副书记还作为“电话接线员”,代表学校解答考生与家长的问题。

  学校广大师生深度参与招生咨询与服务工作。今年由学校领导带队,选派173名教职工奔赴全国248个咨询点进行驻点宣传,组织500余名在校学生回访高中母校,派发分省招生宣传资料40000余份。针对浙江省和上海市,各二级单位认真学习当地高考政策,以分片包干负责的方式,深入各中学进行招生咨询。学校与光明网、新华网、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电视台等媒体平台深度合作,开展网络校园参观、网络在线问答等直播互动的形式,其中光明网2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实时在线观看网友近70万人,提高了考生和家长对学校的知晓度。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