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本科生招生 > 招生章程及特殊类招生办法

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香港地区免试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5-12      作者:学工部综合办公室

为做好2017年免试招收香港地区学生工作,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简章。

一、学校全称及校址

学校全称:武汉理工大学。校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

武汉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是教育部与交通运输部、国防科工委、国家海洋局共建高校。2016年学校同时进入THEQSU.S.NewsARWU等世界大学排行榜。

二、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计划招收香港免试生30人。我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

招生专业详见附件。

三、报名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并参加2017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内。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并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补充规定》执行。

考生可登录对港免试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按联招办规定的时间、地点、方式报名,并通过该网站查询成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及录取情况。

四、录取

我校将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衡量考生德、智、体、美,择优录取考生,并接受纪委、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我校根据考生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参考学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相关选修科目成绩及考生专业志愿等,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并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录取最低标准:

1.普通类: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3,3,2,2

2.艺术类: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2,2,1,1

   五、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我校申请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未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香港免试生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对身体条件不符合入学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可以商转其它专业。

六、学历、学位证书

新生入学注册后,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我校相关规定进行管理。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完成所主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德、智、体达到专业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我校颁发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毕业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的,将授予其学士学位。

七、学费及住宿费

香港免试生的学费与内地学生相同。住宿一般安排与内地学生同住,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学生在校期间往返香港和武汉的旅费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

八、监督机制

武汉理工大学纪委监察处全程参与、监督招生工作,并受理考生申诉。

申诉及举报联系方式:(862787651423

九、联系方式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

邮政编码:430070

电话:(8627) 87859017      传真:(8627) 87858399

学校主页:http://www.whut.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zs.whut.edu.cn

 

附件: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香港地区免试生招生专业表

所属院系

招生专业名称

主要授课语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类(含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其中,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经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

交通学院

交通运输类(含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交通运输、交通工程)(其中交通运输专业经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

物流工程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经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矿物加工工程(经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含环境工程、环境科学)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类(含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其中,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专业经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认证)

汽车工程学院

机械类(车辆)(含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汽车服务工程)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类(含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

经济学院

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

艺术与设计学院

设计学类(含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