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本科生招生 > 招生章程及特殊类招生办法

武汉理工大学2018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学工部综合办公室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2018年我校决定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以下简称台湾免试生)。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2018年学测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含均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程序

  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将报名材料电子扫描件发送至我校招生办公室邮箱(zhaosheng@whut.edu.cn),纸质版按下列顺序装订成册(A4标准左侧装订,装订时将免试生申请表作为材料封面,无需另制封面)。报名材料内容及要求如下:

  1.《武汉理工大学2018年免试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附件一)原件,按要求填写并打印;

  2. 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复印件;

  3. 台湾地区2018年度学测成绩单(必须加盖中学公章或经大学考试中心确认)复印件;

  4.高中阶段的获奖证书或相关经历证明材料复印件。

  考生须在201865日前完成报名程序,以电子邮件接收时间和纸质材料寄达时间为准。

  三、审核与考核

  (一)材料审核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初审合格名单及考核安排将于615日前在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

  (二)学校考核

  1.考核形式:网上远程面试

  2.考核时间:20186月中旬(具体安排及要求请关注我校发布的测试公告http://zs.whut.edu.cn/

  3.我校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及考生专业志愿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于2018630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后于20187月中旬将考生相关材料报送至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台湾省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核对备案。

  四、录取办法

  1. 台湾免试生可申请就读的专业范围如附件二。

  2. 经公示无异议考生,我校将按程序办理录取手续,并在20187月中下旬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我校申请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未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台湾免试生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对身体条件不符合入学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商转其它专业。

  六、学历、学位证书

  新生入学注册后,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我校相关规定进行管理。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完成所主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德、智、体达到专业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我校颁发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毕业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的,将授予其学士学位。

  七、学费及住宿费

  台湾免试生的学费与内地学生相同。住宿一般安排与内地学生同住,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学生在校期间往返台湾和武汉的旅费及医疗保险等各项费用自理。

  八、监督机制

  武汉理工大学纪委监察处全程参与、监督招生工作,并受理考生申诉。申诉及举报联系方式:(862787651423

  九、联系方式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205

  邮政编码:430070

  电话:(8627) 87859017  传真:(8627) 87858399

  本科招生网网址:http://zs.whut.edu.cn/

  十、其他

  1.本简章由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若教育部及联招办对2018年此类招生有新的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年5月28日    

SSI ļʱ